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46

(1)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

1、临时身份证只要是在有效期之内的,就可以凭此登机。同时机场的派出所也能提供临时身份办理明的服务,十分方便。

2、可以坐飞机,因为: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可以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

3、根据《乘坐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规定,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为可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

(2)身份证黑名单怎么解除

1、身份证被加入黑名单有诸多原因,需要弄清楚被黑是如何造成的,才能够有针对性的处理。

2、常见的被黑大部分为电信运营商和银行,主要是由拖欠话费数额较大、未按约定及时偿还购机款;信用卡套现或恶意透支等导致。

3、拖欠话费只要还清并缴纳滞纳金后,还有商讨的余地。如果被银行加入黑名单就麻烦了,那就意味着征信受损,直接后果就是休想再从银行贷到一分钱。

4、要解除银行黑名单,就必须按时足额还款,并且在欠款还清后,继续使用24个月,以期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因为征信报告上只显示最近24个月的记录。

(3)二代身份证到期换证流程

1、申请人到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一般为公安派出所)办理换领手续;

2、申请人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3、工作人员校验户口簿(采集人像信息)和审阅《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

4、缴纳证件工本费用并领取办理回执;

5、收到领取通知或者办理身份证60个工作日后,携带办理回执到办理地点领取身份证。

(4)身份证410开头是哪里

1、410身份证开头归属地:河南省。

2、河南省,简称“豫”,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郑州,位于中国中部,河南界于北纬31°23'-36°22',东经110°21'-116°39'之间,东接安徽、山东,北界河北、山西,西连陕西,南临湖北,河南省总面积16.7万平方千米。

3、河南省地势呈望北向南、承东启西之势,地势西高东低,由平原和盆地、山地、丘陵、水面构成;地跨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四大水系。河南省大部分地处暖温带,南部跨亚热带,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的大陆性季风气候;河南地处沿海开放地区与中西部地区的结合部,是中国经济由东向西梯次推进发展的中间地带。

(5)身份证到期了怎么办

1、身份证最好在过期之前就去当地派出所户籍科申请办理新身份证。如果已经过期,最好马上去办理,现在很多业务都需要身份证,过期的身份证很容易耽误事。

2、身份证到期去办理新身份证,需要本人带着钱和原身份证去。

3、办理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当场照相。所以最好选择深色带领衣服,不要遮挡住眉毛和耳朵,如果有眼镜也要摘下来。

4、拍照完毕后,就会录取指纹,指纹录取成功,本人签字,新身份证的办理程序也就结束了,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取证单据并会告诉你取证时间。

5、如果在新身份证的办理期间,需要用身份证的,可以当场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只不过需要多加钱。

6、取新身份证的时候,需要本人带着钱,原身份证以及取证单据,凭指纹领取新身份证。至于原证件的去处,每个地方都不同,有的地方的派出所会减掉原身份证一个角代表作废并还给你,有的地方是要收回去的。

7、如果办理身份证的时候,你觉得到时候本人不能亲自来取,可以当场申请邮递,留下详细的邮递地址和联系人信息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