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如何制作艾绒

如何制作艾绒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46

一)如何制作艾绒

1、将艾叶反复晒干后,置于石臼或其他器械中,充分捣杵,令细软如棉,筛去灰尘及杂质梗,再焙燥,即成艾绒。

2、一般说艾绒有两种:用上述方法炮制的为粗艾绒,每 500克艾叶可得350克艾绒,适用于一般灸法;

3、再精加工,经数十日晒杵,筛拣数十次者,500克艾叶只得艾绒150克艾绒,变为土黄色,为细艾绒,可用于直接灸法。

二)如何制作好吃的玉米面纸杯发糕

1、将玉米面和面粉各150克倒入盆中,放入白糖和酵母,打入鸡蛋混合在一起。

2、将牛奶微微加热到30度左右,倒入混合的面粉中混合均匀,直到成不干不稀适度的面糊,用保鲜膜盖醒40分钟左右(视家里的温度而定),发酵至2倍大。

3、发酵好的面糊倒入纸杯中,装至纸杯的7分~8分高,震一下,把里面气泡震出,加上自己喜欢吃的葡萄干、大枣或蔓越莓。

4、锅中放水,大火加热后,上锅蒸45分钟左右,蒸的过程不要开盖,纸杯上最好放上铝泊纸以防水蒸汽入内,蒸熟闷几分钟出锅。

5、晾凉可脱模。

三)如何制作水果糯米糍粑

1、首先在碗里面加入两勺糯米粉。

2、然后加入两勺的白砂糖。

3、接着加入两勺的牛奶。

4、然后用勺子搅拌均匀。

5、接着在表面撒上一些椰蓉,放入锅中开大火蒸15分钟。

6、然后把蒸好的糯米粉用擀面杖擀成面饼。

7、接着拿出一个剥好的橘子,用面饼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