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螺片怎么做好吃

海螺片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07

1.海螺片怎么做好吃

1、材料:海螺500克、大葱20克、姜10克、香菜20克、油0.5勺、料酒0.5匙、糖 0.5匙、盐1匙、味精0.2匙。

2、新鲜海螺砸碎取出海螺肉清洗干净。海螺肉片成薄片,用盐反复搓揉搓出大量的粘液用清水多冲洗几遍冲洗干净。

3、锅中烧开水下入片好的海螺肉片翻滚一下(大概4-5秒)立即捞出放入冷水中冲洗。

4、沥干水份的海螺肉肉备用。香菜取梗、葱、姜洗净切成丝或段。

5、锅中放入底油加热再放入花椒炸香后把花椒捞出。放入姜、葱香菜梗爆香。

6、放入海螺片肉肉同时放入料酒和糖翻炒,放入盐和味精。

7、调味料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

2.雪花豆腐怎么做

1、材料:嫩豆腐200克、鸡里脊肉25克、鸡蛋清5只、熟火腿10克、绍酒5克、精盐4克、味精1克、干淀粉15克、湿淀粉15克、鸡清汤300克、熟猪油150克。

2、嫩豆腐去皮切小块,在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熟火腿切成细末;鸡里脊肉去筋,剁成茸,放入碗中,用清水(3克)搅散,加入绍酒、精盐(2克)、味精(半克)、干淀粉搅匀;

3、鸡蛋清放入盆内,用筷子用力向一个方向快速搅打成雪白的蛋泡糊,倒入盛鸡茸的碗里搅拌均匀成鸡茸糊;

4、炒锅里放鸡清汤、豆腐,旺火上烧开,加入精盐、味精,烧到豆腐入味,用漏勺捞出,放入碗里;

5、原锅汤汁再煮开,用湿淀粉勾成薄芡,慢慢下入鸡肉茸糊,同时不断用勺推拌并加入猪油(以免烧糊),待鸡茸糊熟后,即下豆腐拌和,出锅装盆,撒上火腿末即可.

3.辣椒咕咾肉怎么做

1、首先把菠萝切成小块,用盐水泡40分钟;猪里脊肉切成小块,用盐和花雕酒腌制,然后加上干淀粉上浆,用手把调料和猪里脊肉抓匀。

2、倒入能够没过猪里脊肉的油,下猪里脊肉,中小火炸制肉微微泛黄,捞起;然后再用大火,将猪里脊肉炸制外酥里嫩的金黄色,然后捞起备用。

3、在番茄酱里,加冰糖、白醋,一起搅匀。

4、青辣椒和红辣椒切成滚到块,下青辣椒、红辣椒、葱末、蒜末、姜末、尖红辣椒末,一起煸炒;然后下混合番茄酱、里脊肉块、菠萝,翻炒15秒钟,加盐、生抽、胡椒各少许,老抽上色炒熟即可。

4.芽菜肉臊子怎么做

1、准备食材。肉末、芽菜、豆腐干、姜蒜末、葱花。

2、豆腐干切小块。

3、锅中加油烧热,放入肉末炒至变白。

4、放入姜蒜末、芽菜。

5、放入豆腐干。

6、加入豆瓣酱和酱油炒匀。

7、撒入葱花炒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