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数码  > 二级下拉菜单怎么做

二级下拉菜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7:26

一)二级下拉菜单怎么做

1、首先看一下原始数据,原始信息在一张工作表,第一行是省市名称,下面的若干行为对应省市下面的地名和区名。需要在另外一张工作表中A列和B列建立联动的二级下拉菜单。

2、首先,选中原始表的所有数据(包括多余的空白单元格),按F5或者Ctrl+G调出定位对话框。选择左下角的【定位条件】。

3、选则【常量】,并点击【确定】按钮。这样,所有的非空单元格被选中。

4、选择功能区的【数据】-【有效性】-【根据所选内容创建】。

5、由于标题在第一行,因此选择【首行】为名称,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6、操作完毕后,在名称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定义的名称了。

二)带鱼的家常汤怎么做

1、准备材料:带鱼1条,白萝卜1/4个,大蒜2,3大瓣。姜少许,青椒1个,大葱1根。

2、调料:胡椒少许,酱油1/2勺,白糖1/2勺,盐少许,辣椒面1勺,香油1大勺,韩国辣味大酱1大勺。

3、蒜捣末,姜切片备用。

4、带鱼清洗干净切成段。

5、萝卜洗净切厚片,平铺在锅底,然后带鱼平铺在萝卜上,将切好的葱、青椒平铺在带鱼上,调料用水调匀倒进锅里。没过带鱼即可,大火煮开转小火再煮10分钟即可。

三)蒸年糕怎么做

1、红枣首先挑选出坏掉的,裂开的。

2、用水冲洗掉表面的泥沙。

3、蒸锅防水,烧开,将红枣放入,焯水一分钟,捞出控干水分。

4、黍米面中放入红枣,搅拌好,红枣表面裹匀黍米面。

5、慢慢添加温水,采用上面搅拌的方式,将其干粉搅拌湿润。

6、至全部都湿润,没有干粉为止。切忌过湿,太湿了容易导致年糕软塌无形。

7、取一个面团,和蒸窝头一样,中间挖个洞。

8、握的越高越好,越高意头越好哦!

9、蒸锅放水,铺蒸布,将年糕放入。

10、大火烧开水,再蒸30分钟即可。

11、将年糕取出,放在盖帘上凉凉,装袋保存即可。

四)做花肥怎么做

1、抽油烟机废油,将抽油烟机储油盒里的废油,顺着花盆的盆边倒进土里,就可以了。

2、变质的葡萄,将变质的葡萄糖粉捣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后黄叶变绿,长势旺盛、此法适用于吊兰、刺梅、万年青、龟背竹。

3、水果皮、烂菜叶,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装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内用泥把口封严,沤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当花肥追施。

4、烂菜叶花肥,鸡鸭毛、猪毛、头发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内或浸泡沤制,都是很好的磷钾肥,肥效可持续两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