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鸡肝怎么做好吃

鸡肝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4:38

①鸡肝怎么做好吃

1、准备食材,酱油50克,料酒20克,味精15克,花生油60克,香料包1个,姜片10克,鸡肝2千克,精盐150克,葱段20克。

2、将鸡肝清水洗净,沥干。

3、锅内加入清水,葱,姜烧沸,放入鸡肝煮2分钟,取出沥干。

4、锅内放清水,加入精盐,味精,料酒,香料包,大火煮沸5分钟,离火,冷却,放入鸡肝浸泡即可,食用时切块装盘。

②肉末豆角炖南瓜怎么做

1、材料:南瓜、长豆角、五花肉、生抽、盐、鸡粉。

2、南瓜切去皮,切小长块。

3、长豆角切小长段。

4、五花肉剁成肉末,用点生抽抓匀腌一会儿。

5、锅中热油,倒入肉末,滑炒变色。倒入豆角,翻炒一会儿。倒入南瓜,继续翻炒。倒入适量的清水(或高汤),加锅盖煮至南瓜软烂。

6、最后放入细盐、鸡粉调味即可。

③肠粉怎么做才筋道好吃

1、粘米粉120克,小麦淀粉20克,玉米淀粉30克,虾泥50克,水700克,鸡蛋1个,油麦菜少许,葱蒜末少许,小米椒少许,植物油3勺,生抽2勺,蚝油1勺,盐1勺,白砂糖1勺。

2、准备好各种食材。馅料也可以用猪肉末,或者其他容易熟的食材,像鸡蛋、韭黄、海蛎子等。

3、做米浆:将粘米粉,小麦淀粉和玉米淀粉加水,混合搅匀,静置10分钟后搅匀。

4、摊肠粉:将浅盘刷油,多功能锅中火预热1分钟。如果用蒸锅,就在锅中加水煮沸,把米浆倒入铁盘中放入蒸锅里蒸熟。

5、在浅盘中倒入适量米浆,晃匀后开中火加热几秒。米浆不要贪多,不然米皮会偏厚。

6、撒上馅:待底部稍微凝固,在米浆上撒少许虾肉泥,油麦菜碎,盖上盖子加热30秒左右。如果使用蒸锅,大火蒸1-2分钟。

7、将调匀的蛋液倒少许在表面,继续加热10秒左右,到蛋液差不多凝固了,将熟透变色的肠粉从一端边铲边卷起来。

8、酱汁:锅中倒少许油,烧热后爆香葱蒜末和小米椒。加生抽、蚝油、盐、糖和水,煮沸收汁。浇在做好的肠粉上,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