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砼为什么念hun

砼为什么念hun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6:14

(1)砼为什么念hun

1、砼念“tong”(第二声),不过一般不说商砼,而是说商混砼,所以上题所说有人念“shang hun”应该是指的“商混”一词,而不是“商砼”。

2、“砼”一字的创造者是著名结构学家蔡方荫教授。创造时间是1953年。当时教学科技落后,没有录音机,也没有复印机,学生上课听讲全靠记笔记。“混凝土”是建筑工程中最常用的词,但笔划太多,写起来费力又费时。

3、于是思维敏捷的蔡方荫就大胆用“人工石”三字代替“混凝土”。因为“混凝土”三字共有三十笔,而“人工石”三字才十笔,可省下二十笔,大大加快了笔记速度。后来“人工石”合成了“砼”。构形会意为“人工合成的石头,混凝土坚硬如石”。

(2)为什么我们买到的腰果一般都是没有壳的

1、因为它的外壳含有腐蚀性极强的“腰果壳油”,腰果壳油中含有以腰果酚为代表的一些化学物质,可以侵蚀人的皮肤,所以厂家必须先去壳才能售卖。

2、腰果,Anacardium occidentalie Linn,是双子叶植物纲、无患子目、漆树科、腰果属的一种植物。又名槚如树、鸡腰果、介寿果。常绿乔木,树干直立,高达10米。腰果是一种肾形坚果,无患子目漆树科腰果属。原产于美洲。

(3)锦心似玉男女主后面为什么和离

1、电视剧《锦心似玉》男女主角后面和离的原因是因为十一娘蒙冤入狱,为了不牵扯徐家,十一娘将徐令宜之前给他的和离书拿出来,当众宣布与徐令宜已合理。

2、该剧改编自吱吱小说《庶女攻略》,讲述了明朝中期永平侯大将军徐令宜和庶女十一娘先婚后爱、携手成长的励志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