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清洗节气门的好处

清洗节气门的好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1:57

(一)清洗节气门的好处

1、降低油耗。如果节气门油泥过多,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加速不力,油耗增加。清理积炭,提高进气量和喷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2、车辆正常使用,一般是车辆每隔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如果车辆使用地区环境质量很差,空气的灰尘颗粒比较多的话建议提前1000公里左右清洗。

3、节气门清洗有2种方法:一种是免拆洗。一种是拆下来清洗。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关键是看维修技师的操作了。

(二)节气门的工作原理

1、节气门有传统拉线式和电子节气门两种。

2、传统发动机节气门操纵机构是通过拉索(软钢丝)或者拉杆,一端连接油门踏板,另一端连接节气门连动板而工作。

3、电子节气门:驾驶员操纵加速踏板,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产生相应的电压信号输入节气门控制单元,控制单元首先对输入的信号进行滤波,以消除环境噪声的影响,然后根据当前的工作模式、踏板移动量和变化率解析驾驶员意图。

4、计算出对发动机扭矩的基本需求,得到相应的节气门转角的基本期望值。然后再经过CAN总线和整车控制单元进行通讯,获取其他工况信息以及各种传感器信号如发动机转速。

(三)清洗节气门的方法

1、要从可靠渠道购买一瓶积碳清洗剂;打开前车盖,找到发动机与气滤管,将气滤管靠近发动机一侧的发卡螺丝松开,现在你看见的连在发动机上的就是电子节气门了。

2、将清洗剂喷到电子节气门上,用鹿皮布擦拭,重复操作,可以用棉花棒清理不易擦拭的部位;将车钥匙打到on位置,继续擦拭,直到里面黑色物质清洗干净。

3、擦完后晾一会;最后将气滤管发卡重新安装,并拧紧,清洗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