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上海为什么9月19日防空警报

上海为什么9月19日防空警报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1:39

一)上海为什么9月19日防空警报

1、为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普及市民的民防知识和技能,更好地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和发放防空警报能力,9月19日(周六)将在上海市范围内(除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地区外)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并结合警报试鸣组织居民防空演练,同步在全市深入开展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

2、2020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今年9月19日是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上海市举办全市防空警报试鸣的第13个年头。

二)9月19日是什么纪念日

1、9月19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

2、全民国防教育日(Nationwide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Day),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全民国防教育日是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

3、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设立全民国防教育日,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法律形式明确规定国防教育的主题节日。根据这一决定,2001年9月15日为第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

三)为什么9月19日防空警报

1、为什么9月19日防空警报

(1)一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2)二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强化防空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3)三是为了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率,掌握警报信号的实际覆盖情况。

2、为什么要选择在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进行北京市防空警报试鸣?

人民防空警报的安装、维护管理和试鸣是依法进行的。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是市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鸣响防空警报,既可以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情况,又能对市民起到居安思危的警示教育作用、起到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的教育作用。

所以,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2020年,北京市将于9月第三个星期六暨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在本市五环路以外区域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试鸣时间是9月19日10时00分至10时23分,共用时23分钟。

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四)9月19是观音菩萨什么日子

1、阴历9月19是观音菩萨生日,观世音菩萨有三个生日:阴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和阴历九月十九。二月十九是她为人的生日,这天她成了三公主。六月十九是跳火坑的日子。她的父亲不让她学佛,命人活活的烧死了她。其实是菩萨的忌日,也是她最苦最伤心的一天。九月十九是她成佛的日子,这天她修成了菩萨,坐上了莲台。是一个喜庆的日子。

2、农历九月十九是佛教界的重大记念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这一天,观世音菩萨修成正果,进入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境界,是为正法明佛,号“正法明如来”。其后又以菩萨的身份乘愿再来,到娑婆世界普渡众生。正法明如来是古佛中的古佛,他所教化的和菩萨摩诃萨无穷无量从亘古至如今,在法界宇宙无数的银河系中,己培育出数不尽的菩萨摩诃萨成就佛果,是十方如来之师。

3、阴历9月19是观音菩萨生日的来历:观音菩萨,梵文 Avalokitevara,又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光世音菩萨等,从字面解释就是“观察(世间民众的)声音”的菩萨,是四大菩萨之一。他相貌端庄慈祥,经常手持净瓶杨柳,具有无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间疾苦。当人们遇到灾难时,只要念其名号,便前往救度,所以称观世音。

4、在佛教中,他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身边的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观音菩萨是使人间万民得到慈爱、平安、幸福的救世主。有诗赞观音菩萨:“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浩浩红莲安足下,湾湾秋月锁眉头。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