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体温计怎么清洗

体温计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3:40

1)体温计怎么清洗

1、清水冲洗:首先用流动水冲洗掉一下,冲洗掉体温计上面的细小的灰尘颗粒等,这个不需要冲洗多长时间,简单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2、酒精擦拭一下:体温计如果是家里用的,可以使用酒精棉蘸酒精擦拭一下体温计,不过这个办法做不到彻底消毒杀菌。

3、消毒液浸泡:想做到比较有效果的杀毒灭菌,可以使用消毒液兑少量水浸泡5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消毒了。

4、酒精浸泡:如果没有消毒液,也可以使用75%的酒精进行浸泡,最好也是五分钟以上,这样就可以做到消毒了。

5、再次浸泡30分钟:第一次消毒浸泡至少5分钟以上,浸泡完成后,需要取出后进行第二次浸泡,在酒精或者消毒液中再浸泡30分钟,这样才能做到彻底消毒。

6、无菌纱布擦拭:用消毒液或者酒精浸泡过的体温计拿出来之后,要用无菌纸巾擦拭,也可以用干净的布擦拭干净,然后放到体温计盒中。

7、不能开水冲洗或者熏烤:最错误的做法就是开水冲洗,浸泡,或者用火熏烤消毒,因为会破裂或者炸裂,开水和火的温度都太高了。

2)蛏子怎么清洗干净

1、要把蛏子放在一个盆里,接上自来水,加一点盐,咸度跟平常喝的盐水差不多就行,只有这个咸度蛏子才会吐泥沙。

2、中间多换几次水,水不要太满,一般换了2-3次水,再在清水里加几滴香油,一天时间蛏子基本就吐干净沙子。

3、再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洗掉蛏子外壳上的脏东西。这样就干净了。

3)铜变黑了怎么清洗

1、铜变黑清洗可以用酸醋、洗涤剂、海盐等。

2、铜发黑主要是因为与空气接触氧化变黑,清洗时,可以用食用的酸醋、洗涤剂、海盐等溶液或物质浸泡,浸泡时应随时翻动、观察,适可而止,然后用清水、软刷洗净擦干,这样的铜会好很多。

4)小白米虾怎么清洗处理

1、将买回来的虾放入水里,放少许油。一点点就好。

2、浸泡约十来分钟,重新换清水冲洗。

3、先去掉虾头,注意的地方是从虾肚朝着虾背方向去。

4、在虾背的位置,清楚的看到有虾线存在,这个时候要平行着慢慢将虾线扯出来。注意方向,不然会中途扯断的。

5、将虾头扔掉 ,在换一次水。再重新清洗一遍虾尾。

6、这里左手捏着虾尾的最末端,拿牙刷从下往上刷虾脚三到五遍,这个时候会发现从虾背的位置会慢慢排出来一些黑色/灰红色的赃物。

7、最后一次清洗,装盘。

5)洗衣机滤网怎么清洗

1、在清洗洗衣机过滤网时,准备三杯同样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和水二比一的的比例配制好然后搅拌均匀。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2、然后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使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洗衣机过滤网。

3、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过滤网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不过,洗衣机过滤筒因受除垢液的作用,表面会略呈暗乌色,但不会影响正常使用,洗几次衣服后即可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