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民俗  > 什么叫天干地支

什么叫天干地支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25

Ⅰ,什么叫天干地支

1、天干地支,简称为干支,源自中国远古时代对天象的观测。

十干曰:阏逢、旃蒙、柔兆、强圉、著雍、屠维、上章、重光、玄黓、昭阳。

十二支曰:困顿、赤奋若、摄提格、单阏、执徐、大荒落、敦牂、协洽、涒滩、作噩、阉茂、大渊献。

2、简化后的天干地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称为十天干,“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称为十二地支。

3、十二地支对应十二生肖: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 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Ⅱ,什么叫有源相控阵雷达

1、有源相控阵雷达是相控阵雷达的一种。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每个辐射器都配装有一个发射/接收组件,每一个组件都能自己产生、接收电磁波,因此在频宽、信号处理和冗度设计上都比无源相控阵雷达具有较大的优势。

2、正因为如此,也使得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造价昂贵,工程化难度加大。但有源相控阵雷达在功能上有独特优点,有可能取代无源相控阵雷达。

Ⅲ,七步蛇为什么叫七步

1、七步蛇叫七步的原因是为了形容被咬后毒素发作得快,很快就会死亡的意思,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七步”死亡。七步蛇学名尖吻蝮,其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百步蛇”,人类只要曾被尖吻蝮所咬,脚下踏出一百步内必然会毒发身亡,以显示尖吻蝮的咬击实在奇毒无比。

2、七步蛇全长120~150厘米,大者可达200厘米以上,头大呈三角形,与颈部可明显区分,有长管牙,吻端由鼻间鳞与吻鳞尖出形成一上翘的突起,鼻孔与眼之闻有一椭圆形颊窝,它,背鳞具强棱21~23行,腹鳞157~171,尾下鳞52~60,前段约20枚定为单行或杂以个别成对的,尾后段为双行,末端鳞片角质化程度较高,形成一尖出硬物,称“佛指甲”。

Ⅳ,武松为什么叫行者

1、武松血溅鸳鸯楼后,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头陀打扮,江湖人称“行者武松”。

2、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场,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

3、武松曾经在景阳冈上空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迹在后世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