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姓麻的来源有哪些

姓麻的来源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52

(一)姓麻的来源有哪些

1、源于芈姓,出自周朝时期,楚国君主封给楚国大夫的封地麻邑,属以封邑地名为氏。著名的汉朝姓氏学家应劭在《氏姓》中记载:“麻氏,齐大夫麻婴之后,汉麻光为御史大夫,又麻达注《论语》。”

2、源于地名,出自战国时期秦国麻邑,属于以居邑名称为氏。麻邑,就是古麻隧,位置在春秋时期秦国的都城咸阳附近,就是今陕西省咸阳市的泾阳县。春秋时期,晋、秦两国在麻邑爆发了著名的“麻隧之战”。麻隧,在此战之后大大出名,有居于该地之民遂以地名为姓氏,称麻隧氏,后省文简化为单姓麻氏,历史悠久之极也。

3、源于地名,出自汉、唐时期朝鲜半岛百济国都城固麻,属于以居邑名称汉化为氏。固麻,是汉、唐时期朝鲜半岛上百济国的都城称谓,不是具体地名。百济国不论哪一朝代将都城建在哪里,皆称都城为“固麻”。

(二)艺术技能有哪些

1、绘画、雕塑、工艺、建筑、音乐、舞蹈、文学、戏剧、电影、游戏 艺术的种类繁多,根据不同的分类标准,可将艺术分为以下一些类型:

2、依据艺术形象的存在方式可分为 时间艺术、空间艺术和时空艺术。美术是一种空间艺术。

3、依据艺术形象的审美方式可分为 听觉艺术、视觉艺术和视听艺术。美术是一种视觉艺术。

4、依据艺术的物化形式艺术可分为 动态艺术和静态艺术。美术主要是一种静态艺术。

5、依据艺术分类的美学原则可分为 实用艺术、造型艺术、表演艺术、语言艺术和综合艺术。美术是一种造型艺术。

6、依据艺术形象的表现方式可分为 表现艺术和再现艺术。美术中既有表现性的,也有再现性的。

7、依据艺术行为的表现方式可分为 行为艺术、肢体艺术,语言,表情等

8、从媒介的角度分 艺术形象大约可分为视象(绘画、雕塑等造型艺术)、听象(音乐艺术)、心象(文学艺术)和视听形象(电影、电视艺术)等。

(三)冲动型人格障碍有哪些特征表现

1、行为的目的在于获得心理上的满足,而不在于其他。

2、这些冲动行为本身往往是损人又不利己的。

3、患者能够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但难以自控,往往多次努力均以失败告终。

4、在实施此行为前感到逐渐增强的紧张和兴奋,直到开始行动。

5、在实施此行为的过程中会体验到一种愉悦、满足的感受。

6、在实施此行为后会感到释放和轻松;有人可能会感到后悔、自责或自罪,但这并不能防止再发。

7、常伴有各种人格障碍、抑郁或焦虑症,以及精神发育迟滞等。

8、神经系统可能存在非特异性症状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