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薯馒头的做法简单

红薯馒头的做法简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4:22

(1)红薯馒头的做法简单

1、将红薯去皮,切块,放入蒸锅蒸熟,趁热捣成泥。

2、将红薯泥加入面粉中放入发酵粉,加水和面进行发酵。

3、将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慢慢卷起,切成馒头坯子。

4、在笼屉内刷上一层薄油,放入馒头,蒸20分钟即可。

(2)花样馒头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1、中筋面粉加玉米粉奶粉搅拌均匀,小半杯温水放入酵母粉一点点搅匀放置2分钟。

2、小半杯温水放入根据口味适量白砂糖搅拌均匀。

3、两杯水加入搅拌好的面粉慢慢调匀,水千万要少,慢慢搅拌,不够再加一点温水。

4、最后揉成面团,盖上湿纱布放置30分钟发酵。

5、在面板上撒一点干面粉,将面团切成大小均匀的馒头疙瘩,形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是长条也可以是圆的。好了以后放入加好水的笼屉盖上盖子再次发酵10-20分钟。

6、大火蒸10-15分钟,上汽以后转小火再蒸10分钟,关火以后在静置3分钟。

(3)红薯面馒头的做法

1、用料:红薯870克、酵母8-9克、面粉870克(面粉与地瓜用量相同)、糖少量(不吃糖可不加)。

2、红薯馒头的做法:红薯去皮,切成小块!

3、装到容器里,上锅蒸,观察地瓜变黄,用筷子插一下,大约15-20分钟,这个根据地瓜块大小与火的大小来决定的,地瓜软了就可以关火。放凉,捣碎,可以用手戴一次性手套,也可以用勺子,总之,要把地瓜压成泥状。

4、酵母粉倒到小容器里,放少量温水,倒入定量的酵母粉,搅拌至融化。如加糖可在这个步骤加适量的糖。和好酵母粉倒入地瓜泥中,然后往地瓜泥里加面粉,慢慢加面粉、面粉称好全部倒入也可,然后就是揉面,如果等量的面粉和入还有点粘手,可以再少量一点点的加入少许面粉,直至如图,揉成这种面团。

5、揉好的面团拿出来,下面这个操作我是单手完成的,因为不想再占用一个盆子。把面团拿出,倒入少量的油,炒菜的油就行,把盆子壁抹上油,为了在发酵完能够方便、完整、快速、干净的取出面团。放入烤箱发酵一小时。

6、发酵好,取出揉面,简单揉几下,我是一个馒头118左右,可以根据你的面团大小来决定!面团多,可以略大一点,面少,可以把面团弄小点。揉成馒头,稍微醒一下馒头,为了放好的发酵。然后就直接上锅蒸。

7、开锅20分钟,稍微捂一下,快速开盖,为啥要快速呢?为的是盖子上的蒸馏水不会滴在馒头上。胖胖的馒头出锅喽。

(4)奶香馒头的简单做法

1、100毫升牛奶中加入一克酵母搅拌均匀,等十分钟,200克面粉中加入八克白砂糖。

2、打入两个鸡蛋,将酵母牛奶倒入鸡蛋面粉,搅拌成絮状后,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30分钟。

3、将面擀开弄成细条,切成小块,不加油,在锅里慢慢烘烤,小馒头表面变黄变干就表示已经成熟。

4、奶香馒头是以面粉和牛奶为主要原料,盐、酵母、苏打为辅料制作而成的一道简单美味的面点。该菜操作简单,一般家里就可以制作,成品的奶香馒头营养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