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昂刺鱼怎么做好吃

昂刺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28

①昂刺鱼怎么做好吃

1、买个4条左右,中等大小的昂刺鱼,大约15-20公分就足够了,最好买颜色鲜绿点了,如果颜色太暗了,有可能是生病的,不要食用。

2、杀昂刺鱼时,要掌握技巧,不要手碰到鱼刺,内脏去除洗赶紧后,放入盘中,用细盐均匀的抹在鱼身上,这样烧出来的鱼跟入味,肉质更加的紧实好吃。

3、准备好生姜切末,蒜头切块,葱段,酱油、食醋等调料,先在锅里热油,然后放入姜末和蒜,待发出香味后放入昂刺鱼,再酌情放入适量食盐,然后放入水, 大火焖一会,主要是让姜蒜去除昂刺鱼的腥味,然后等10分钟后,放入葱段,酱油和醋,再翻炒一会,美味的昂刺鱼就好了。

②枸杞草虾怎么做

1、主料:草虾300克;辅料:枸杞子5克,川芎1克,当归1克,黑枣(有核)5克,姜5克,江米酒300克。

2、酒香草虾的做法:虾洗净,中间插上竹筷固定,可方便取食;米酒加枸杞、川芎、当归、黑枣、姜片各少许;入锅点火,再放进草虾烫熟,即可取食。

③巧克力酸奶芝士冻糕怎么做

1、奶油芝士125g,酸奶80g淡奶油100g,白砂糖30g,牛奶30g,吉利丁片5g。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

3、加入白砂糖隔热水打至顺滑。

4、倒入酸奶继续隔热水打匀。

5、吉利丁片提前凉水泡软,沥干加入牛奶中,隔热水融化,倒入3中拌匀。

6、淡奶油打至6-7分发。

7、倒入芝士糊中。

8、拌匀即成。

9、等分到8个心形小模中(最好用裱花袋)。入冰箱冷冻。

10、黑巧克力60g+淡奶油20g隔热水融化拌匀。

11、加入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继续隔热水拌匀。

12、吉利丁片提前凉水泡软,沥干加入牛奶中,隔热水融化,倒入巧克力芝士糊中拌匀。淡奶油打至6-7分发。

13、倒入拌匀即成。

14、看看刚刚的酸奶芝士糊,用手摸一下不粘手了,即可倒入巧克力芝士糊(最好用裱花袋)。

15、继续入冰箱冻硬即可。

16、吃时直接拿出脱模。

17、可洒可可粉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