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科技  > 文件夹为什么不能选加密

文件夹为什么不能选加密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4:17

(一)文件夹为什么不能选加密

文件夹是可以加密的,下面介绍几种加密的方法。

1、隐藏文件夹法:(1)选择要隐藏的文件夹,右击“属性”,点击“隐藏”。

(2)在文件夹窗口,“查看”栏中,点击“隐藏的项目”,完成文件夹隐藏。

2、压缩文件加密法:(1)1.选择要加密的文件夹,右击选择“添加到要压缩的文件(A)...”。

(2)点击“添加密码”,输入密码,完成加密。

3、通过三方软件加密法:三方文件夹加密软件很多,建议在正规官网下载。

(1)下载并安装软件。

(2)选择文件夹,并进行加密即可。

(二)为什么中秋节要吃月饼原来是这样发展的

在殷周时期的江浙一点人民为了纪念太师闻仲的"太师饼","太师饼"边薄心厚跟现在的月饼很相似,这也是现在月饼的"始祖"。后来到了汉代芝麻、胡核(核桃)等的辅料引进中国后边出现了以胡核等为馅的圆形饼,又名"胡饼"。小胖妞觉得,五仁月饼的雏形应该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吧?

到了唐代,在民间已经有了专门生产月饼的饼师。并且也已经成为京城长安街上为人熟知的糕点,但并还没有成为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相传在一年中秋之夜,杨贵妃观赏皎洁的明月,看见胡饼和月亮的外形很像,便随口而出"月饼",自此"月饼"之称便开始在民间传开。

到了北宋,中秋节皇家都喜欢吃一种叫做"宫饼"的糕点,民间俗称为"小饼"、"月团"。

明代,有聪明的饼师刻制了一些带有嫦娥奔月神话故事图案的器具用于在月饼上印制各种各样的图案。那时的中秋节吃月饼已经在民间逐渐流传,带有神话故事的月饼出现更是受到人民的欢迎。

在元朝末期,元朝腐败无能、政府残暴。朱元璋领导汉族秘密组织起义,并约定起义在中秋这一天。为了保密,朱元璋约定,通过利用月饼夹带字条的方式相互赠送来传递情报,后来朱元璋推送了无能的元朝。人民为了庆祝这一场胜利,因此在中秋节赠送月饼保留了下来。所以中秋节送月饼这个习惯并不是现在才有,在元朝就开始形成了。

中秋节吃月饼的具体时间其实并没办法考究。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我们可以从历史中看出,起初月饼只是皇家用于中秋节拜祭的一种祭品,慢慢的月饼进入了民间并受到了人民的喜欢,从而形成了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吧。

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大部分都是跟神话故事有关系,但研究历史都会发现主要的节日习俗都是因为以下两方面而形成,一是为了纪念重要的事件、二是为了庆祝丰收。而加入了神话故事小胖妞想应该是古代人民在节日都有拜祭的习俗,通过神话来表达对上天的虔诚以求得上天的庇佑吧?

(三)为什么在12306上买票没法选择上下铺呢?

1、12306网购火车票默认是不能选择上中下铺的,采取自动分配的方法。

2、车票充足的情况下,如果是一名旅客,系统默认发售中铺,两名旅客,发售上铺和下铺,三名旅客,发售上中下铺。如果旅客超过60岁,默认下铺。

(四)为什么王安石叫临川先生

1、王安石称谓临川先生是由于王安石是临川人。

2、王安石(1021年12月18日-1086年5月21日),字介甫,号半山。抚州临川(今江西抚州)人。中国北宋时期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改革家。

3、庆历二年(1042年),王安石进士及第。历任扬州签判、鄞县知县、舒州通判等职,政绩显著。熙宁二年(1069年),任参知政事,次年拜相,主持变法。因守旧派反对,熙宁七年(1074年)罢相。一年后,宋神宗再次起用,旋又罢相,退居江宁。元祐元年(1086年),保守派得势,新法皆废,郁然病逝于钟山(今江苏南京),赠太傅。绍圣元年(1094年),获谥“文”,故世称王文公。

4、王安石潜心研究经学,著书立说,被誉为“通儒”,创“荆公新学”,促进宋代疑经变古学风的形成。哲学上,用“五行说”阐述宇宙生成,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思想;其哲学命题“新故相除”,把中国古代辩证法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5、王安石在文学中具有突出成就。其散文论点鲜明、逻辑严密,有很强的说服力,充分发挥了古文的实际功用;短文简洁峻切、短小精悍,名列“唐宋八大家”。其诗“学杜得其瘦硬”,擅长于说理与修辞,晚年诗风含蓄深沉、深婉不迫,以丰神远韵的风格在北宋诗坛自成一家,世称 “王荆公体”。有《王临川集》、《临川集拾遗》等存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