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壁布上的污渍怎么清除

壁布上的污渍怎么清除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0:34

1,壁布上的污渍怎么清除

1、如果壁纸看着有点暗了,就用破布或海绵在苏打水里浸泡后擦拭壁纸。

2、可以使壁纸变亮,苏打水的比例,1升水里放2汤匙小苏打。

3、要想去除壁纸上的油污,可以用一汤匙小苏打和一茶匙水和成糊。

4、孩子手上的污垢会很容易蹭到墙上,可以用一片白面包擦掉大部分脏手印。

5、用蜡笔在壁纸上画出痕迹,用肥皂钢丝绒除去表面的污渍。

2,鱼缸蛋白虫怎么清除

1、想要除掉鱼缸中的蛋白虫,这个时候可以将鱼儿捞出来,然后将鱼缸用高锰酸钾彻底消毒,之后将鱼缸清洗干净之后,再放入鱼,这样可以清除蛋白虫。

2、如果鱼缸的过滤系统不好,很容易出现蛋白虫,这个时候就要加强过滤了。如果数量比较少,可以用开水烫一下滤材,如果数量比较多,这个时候需要全面清洗过滤设备,其中生化棉和过滤棉都要换新的,也可以用高锰酸钾给过滤设备消消毒。

3、鱼缸的蛋白虫如果比较多,这个时候大部分是因为水太肥,平时喂的饵料太多,这个时候可以减少投喂的用量,甚至可以几天喂一次,每次要喂到七八分饱,注意观察鱼儿的情况,食欲不强的时候就可以停喂了。

4、如果这些方法都不管用,这个时候可以用药物消灭蛋白虫,市面上有很多售卖的清理蛋白虫的药物,这个时候买回来,按照说明书上操作,之后将鱼缸用常规的方法消毒,之后再将鱼儿放入鱼缸中,这样蛋白虫就可以彻底消失了。

3,家里蚂蚁多怎么清除

1、在房子内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围抹上白醋。由于蚂蚁会分泌一种叫费洛蒙的物质,闻起来很像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其他蚂蚁已经占领这个地盘了,就不会进到屋里来了。

2、环境治疗,疾控专家介绍,蚂蚁与白蚁是两个不同的生物种群。烟台市蚂蚁的优势种群是小黄家蚁,它们易被食物以及各种污物吸引,所以加强居室清洁卫生,断绝蚁粮颇为重要。

3、甜食诱杀,根据蚂蚁喜食甜食的习性,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用甜食如蜂蜜、苹果引诱蚂蚁取食,然后用开水泼或用火烧。

4、化学喷剂,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喷洒杀虫剂。注意选择的杀虫剂最好是低毒、残效期长的触杀药物。

5、用鸡蛋壳数个,放在炉子上烤黄(不能烤焦),然后碾成粉末状,洒在蚂蚁窝周围及其经常出入的地方,因为此粉末有香味,蚂蚁特别爱吃,吃多了就会被撑死。放几天就可看到地上有很多死蚂蚁,经常放些就会没有蚂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