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9:18

1:馒头的热量是多少

1、在一百克做好的淀粉之中,热量是两百二十大卡。而现在通常出售的馒头,一个重量只有五十克左右。

2、正常情况下,应该在一百一十大卡左右。这个热量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只吃一个馒头,所产生的热量是人们一天正常活动所需热量的十分之一不到。

2:红薯馒头的做法简单

1、将红薯去皮,切块,放入蒸锅蒸熟,趁热捣成泥。

2、将红薯泥加入面粉中放入发酵粉,加水和面进行发酵。

3、将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慢慢卷起,切成馒头坯子。

4、在笼屉内刷上一层薄油,放入馒头,蒸20分钟即可。

3:玉米花卷馒头的做法

1、将中筋面粉平均分成两份1/2,把其中1/2与玉米面混合发面,各种面里都要加入酵母,白糖,鸡蛋液。分别用盖子盖上或用保鲜膜膜上。放在地暖热乎的地方用棉被盖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面宝宝长大啦!

2、将面分别放入少许小苏打,用力反复揉,排气,将气全部排出,苏打粉揉均匀再放到盆里,或保鲜膜里松弛15钟。

3、取出混合成的玉米面用刀切一半留备用,一半留在案板,不要再多揉,揉成长条状即可,用刀切成均匀的等份,做成刀切馒头,再取出中筋面和混合成的玉米面再各取一半。将其中一半中筋面和玉米面擀成长条,玉米面擀得稍短小点,平铺在中筋面上,从一头卷起,做成双色花卷,如果花卷大的话就从中间切成两个。剩下的中筋面和玉米面分别揪出四个纪子,再擀成饺子皮,交替叠放,中间用筷子压出印痕,从底部卷起,在印痕处捏一捏,让其粘住,用刀从印痕处切断,就变成两朵玫瑰花。

4、将锅中链子刷油,放入做好的面,盖醒半小时。锅底别忘了填凉水。

5、大火蒸,视馒头花卷个头大小,开锅后七八分钟。不要开盖,再闷3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