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好听的乳名有哪些

好听的乳名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51

(一)好听的乳名有哪些

1、跳跳:适合爱动的活泼的小家伙。

2、豆豆:小小的,可爱的。

3、小颖:希望宝宝以后能脱颖而出。

4、小捷:像马一样迅捷、机敏有活力。

5、奕奕:有精神、活泼。

6、跃跃:适合活泼好动的宝宝。

7、思思:适合文静、乖巧的女宝宝。

8、湉湉:希望宝宝的生活平静、安稳。

9、彤彤:像阳光一样温暖、美好。

10、叮叮:银铃般清脆的声音。

11、可可:表示宝宝可爱可人可心。

12、乐乐:希望宝宝一辈子快快乐乐。

13、悦悦:希望宝宝永远开心、快乐。

(二)肺结核传播途径有哪些

第一:肺结核可以通过病人的唾液传播,平时我们如果与患病的接触的时候要尽量戴口罩,不然的话当病人的唾液进入我们的口腔或者鼻腔之类的话就很有可以能导致我们感染肺结核的疾病,因此与病人接触的时候要注意。

第二:我们要尽量远离患者的食物源,平时患者吃过的东西我们正常的人是不能接着食用的,同时患者食用过的餐具我们要经过高温消毒后才可以使用,帮病人倒痰罐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我们不小心手上沾上了痰液,就要认真的洗手消毒后才可以进食。

第三:病人穿过的衣服和盖过的被子之类的东西要经常的换洗,并且要凉在太阳底下高温消毒,而且家中有病人的话要经常的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的流通。

(三)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

外观不同:黑豆的个头比黑芸豆大,而且大部分黑豆是圆粒(也有部分品种接近椭圆形),黑芸豆则是稍扁的椭圆粒型。真正的黑豆豆皮乌黑,但是无亮光,种脐也不明显,而黑芸豆的豆皮又黑又亮,种脐则有明显的白色带。

豆仁颜色不同:黑豆与黑芸豆的豆仁颜色是不同的,这是两者最明显的区别。黑豆的豆仁呈黄色或绿色,而黑芸豆的豆仁呈白色,白中带青黑色。

浸泡后水的颜色不同:黑豆泡水后是红色的,而且颜色会随着PH值发生变化,黑芸豆泡水后是紫黑色的,掉色比黑豆厉害。

类别与营养价值不同:黑豆属于大豆类,和黄豆一样,可以生芽当芽菜吃,可以补肾,脂肪含量比较高。黑芸豆属于小豆类,也叫淀粉豆,含淀粉高,和红小豆、绿豆等属于一类。黑芸豆比较适合用来做粥,没有药用价值,只能管饱。黑豆可以发豆芽,打豆浆或做成豆制品食用,而且是药食两用的豆类,可用于食疗养生,比如做醋泡黑豆,就必须要用黑豆才行。

产地不同:黑豆是中国原生豆;而黑芸豆原产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我国在16世纪末才开始引种栽培。

口感不同:黑豆口感类似黄豆,较硬;要炖较久才能吃。黑小豆则较容易炖烂,且很面,口感好,老人、孩子都喜欢。

(四)野外防迷路有哪些方法

1、放烟火:如果在野外迷路的话,白天的时候,可以放上橡胶片、生树叶等植物,用其生成的烟,作为向外界求救的办法。在夜晚,可以在空阔的地面上,向可能有人居住的方向,点燃三堆火,用火光去求救,以此引起人们的注意。

2、光信号:白天的时候,可以借助镜子利用阳光反光,向可能有人的地方反射阳光,也可以对天上的飞机反射镜子光。到了夜晚,就要换成手电筒,不断的发射自己的求救信号。用手电筒沿着SOS的字样,进行比划。相信如果有人能够看到的话,一定会明白这里需要求救。

3、现代求救方法:在现代科技设备发达的时代,卫星电话、无线电通讯机等设备,都是非常有效的求救方法。

(1)导航方法:北极星导航:如果你会辨认星星,那么你还能够根据北极星寻找来方向,确定前进的路线,当你要往东走时,只要左肩膀一直朝向北极星,在前方选定标志物,一直向着它走过去,方向就不会错。

(2)阴影导航:如果阳光足够大能够在地上清楚显出阴影,我们还能借助棍子来寻找方向。在地上立一根直棍当标杆,在地上标记好阴影的尖端1点,大概半个小时后再标记好影子移动尖端2点,连接12两点得到的直线指向就是东西方向,与这条连接线垂直的方向就是南北方向,向太阳的一端是南方,相反方向为北方。

(五)桃胶的做法有哪些

1、食材桃胶12g银耳半朵红枣4个杞子适量冰糖适量

2、银耳提前洗净泡发,撕成小块

3、桃胶加清水泡发12小时以上,中途多次换清水,泡发好的桃胶清洗干净。

4、红枣洗净去核、杞子洗净。

5、把全部材料放进电饭煲或高压锅中煮熟。

6、把煮熟的食材连汤一起放入柳丁破壁机,功能选五谷,倒出即可。

7、桃胶银耳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