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蘸水鸡怎么做才好吃

蘸水鸡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4:13

(一)蘸水鸡怎么做才好吃

1、将母鸡处理干净,凉水下锅,大火炖煮。

2、放两个草果。(云南菜必放特色香料),放一块老黄姜,这是鸡肉去腥法宝。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浮沫撇完,再继续炖煮20分钟。关火。

3、鸡汤留作它用,或者直接喝。

4、鸡肉捞出,趁热抹盐。(一定要趁热抹盐,这样盐分可以迅速渗透进鸡肉)。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备用。

5、接下来准备蘸水。两匙白砂糖,两匙醋和一勺海鲜酱油。(醋可以用鲜柠檬汁代替)。

6、放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调味,再放香菜碎,大芫茜碎,少许麻椒油,少许朝天椒碎拌匀即可。

7、吃的时候,拿切好的鸡肉块沾蘸料吃即可。

(二)柴鱼怎么做才嫩

1、首先将柴鱼清洗干净剁成块,豆腐切成块,准备好的葱姜蒜等也切好准备。

2、点火,倒入少量的油,将切好的姜片放进去翻炒两下。

3、然后将事先剁好的鱼块倒入锅中翻炒,放入少量的食盐,让鱼入味。

4、翻炒至鱼7成熟后加入开水,水位过鱼身为宜。中火慢炖20分钟左右。

5、待鱼汤变白之后将实现准备好的豆腐块放入锅中,继续煮3-5分钟。期间放入少许食盐。

6、锅开了之后先尝一下味道,如果清淡可在加入少许食盐,再撒上事先准备好的葱和辣椒增色,然后就可以盛出。

7、鲜美肉嫩可口的鱼汤就做好了。

(三)猪肉炖粉条怎么做才好吃

1、五花肉,葱,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条。

2、五花肉切大块。

3、锅中水沸后,放入五花肉,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净血污。

4、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锅,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5、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6、加入适量温水没过五花肉,比做红烧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煮一个小时。

7、粉丝洗净,不必泡软,以便粉条放入锅中可以更多吸收汤汁的味道。

8、将粉条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十五至二十分钟至粉条软烂即可。

(四)肉怎么做才更嫩

1、给肉补水

做菜的肉也是需要补水的,一些美女做完补水面膜,脸都会变得嫩滑。肉其实也一样,也需要补水。给肉补水就简单多了,可以将切好的肉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碗里,倒入料酒,少量盐,还有一点清水,将肉腌制一会儿。这样给肉足够的时间喝饱水,再进行菜品的制作,自然炒出来的肉,肉质鲜嫩而且多汁了。

2、刀工手法

切肉的手法也会影响肉的口感。像是廋肉,就要顺着纹理去切,不要逆着纹理切,这样会影响肉的口感。所以厨师都会练习刀法,切肉的手法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方法做出来的肉,口感自然就不会差。

3、蛋清

蛋清是很神奇的,在切好的瘦肉里面加入蛋清,可以提升肉的鲜嫩度。这样的方法被做菜的厨师广泛应用。因为这样的方法,既不改变肉的味道,还能大幅度的提升肉质,同时,加入了蛋清还增加了菜的营养成分。可谓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