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磨毛布料怎么挑选

磨毛布料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4:02

一:磨毛布料怎么挑选

1、磨毛布料怎么挑选:

磨毛面料根据磨毛方式可分为普通的磨毛、水磨毛、碳水刷毛等,不同的磨毛种类对应不同种类的磨毛面料。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磨毛面料有全涤纶几皮绒、桃皮绒、全棉意大利绒等。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磨毛面料种类有很多,具体还是要看需要的类型还选择合适的磨毛面料。

其次磨毛面料的手感也是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好的磨毛面料是经过厂家精湛的加工工艺制作而成的,所以具有柔软、舒适,花纹独特、风格多等特点。磨毛面料的毛比纯棉面料更多,所以面料上的花纹更加逼真、独特。

消费者在选择磨毛面料还需注意价格,因为磨毛面料的做工与材料略贵,价格自然会贵一些。有的商家为了打价格战以次充好,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要小心一些,避免买中假货。

2、什么是磨毛:

磨毛面料是一种保暖和舒适性极好的面料,很适合秋冬季节。有些人会把磨毛当成一种面料,也有些人会把磨毛简单地理解成为纯棉,那都是不对的。磨毛是一种后处理工艺,是布料通过磨毛机和金刚砂皮摩擦作用,使得面料表层具有一层短绒毛,整个过程是这样的:先浸轧起毛剂,烘干拉幅后在专用的磨毛机上进行磨毛整理,根据磨毛机摩擦力度要求,磨毛分为深磨、中磨或浅磨。家纺企业一般会根据面料的厚薄、产品风格以及手感等要求来决定磨毛的程度。

二:胶原蛋白怎么挑选

1、首先确定自己需要哪种类型的胶原蛋白,不同类型的胶原蛋白有不同的作用,目前科学已发现多种,其中以第1型和第2型胶原蛋白为人体占比最多的胶原蛋白类型。第1型胶原蛋白主要作用为美容养颜,大部分存在于皮肤、血管、肌腱等部位。第2型胶原蛋白主要作用为缓解关节疼痛,大部分存在于软骨组织。

2、尽可能选择1500道尔顿分子大小的胶原蛋白,这种一般是经过水解技术加工的胶原蛋白;它们可以帮助身体减轻消化负担,更直接快速地吸收营养。

3、选择优质来源的胶原蛋白,不同来源的胶原蛋白,对吸收率不一样。目前以深海鱼皮>淡水鱼皮>鱼软骨或鱼鳞>牛或猪的软骨、骨骼及皮肤组织中萃取出的胶原蛋白为顺序排列,最好的是深海鱼皮,纯净无污染,并且鱼皮中胶原蛋白的氨基酸占比与人体十分相似,具有更好的吸收率。

4、胶原蛋白的配方,衰老是多因素的综合结果,所以,配合一些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营养素会有更好的表现。公认比较好的是「维生素C」或「鱼子酱提取物」,它们对胶原蛋白的促进作用,可自行查找相关资料。

5、选择你喜欢的形式来补充胶原蛋白。一般有胶囊、粉剂、液体等类型。除了粉剂,其它都容易携带服用,且一般不存在异味。但粉剂也有一个好处是可以添加到不同食物中,如奶昔、饮料等,可以让味道多变。

三:翡翠平安扣怎么挑选

1、翡翠平安扣的质地

翡翠平安扣一般都是素面不雕刻的,业界有句俗语“好料不雕”。在挑选平安扣的时候,要选择质地细腻的,水头好的,就是看起来透亮水润的。尽量不要选择有绺裂和黑点的平安扣。

2、翡翠平安扣的品相

平安扣的造型是大圆包着小圆,寓意着平安圆满,所以这个品相是非常重要的。在挑选平安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平安扣的圆形,圆形一定要圆,弧线要流畅自然。

3、翡翠平安扣的颜色

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所以翡翠平安扣也有不同的颜色,选择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种水好的翡翠越绿的平安扣相比其他颜色的平安扣价格要高一些,挑选一些飘花或者飘绿的翡翠平安扣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四:干核桃怎么挑选

1、看花纹。看核桃皮上的花纹,如果花纹相对多且浅,一定是不错的核桃。因为这花纹在核桃生长过程中为核桃输送养料,花纹越多,核桃吸收的养料也会越多。

2、看核桃的颜色,表皮呈淡黄色为佳,如果核桃的壳特别干净或者过白说明被硫磺熏过或者经过漂白液漂洗过的,由于核桃的壳并不是完全密封的,漂白粉水很容易进入核桃内部,危害人体健康;如果表面呈黑色,说明放的时间过久里面的油脂已经酸败变性透到表皮上了。再在看缝合线是否坚实,坚实没有缝隙的为佳。

3、闻一闻核桃的气味。如果核桃闻起来有一股木香味,那么这种核桃是优质的核桃。如果核桃闻起来有一种刺鼻的气味,那么说明这种核桃被漂白粉浸泡过或者核桃已经变质。如果遇到这样的核桃就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