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节约用水的优美句子

节约用水的优美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00

1)节约用水的优美句子

1、国家实行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

2、节约用水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

3、坚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努力建设节水型城市。

4、浪水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俭水之心不可无

5、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

6、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

7、人体有70%是水,节约用水,尊重生命。

8、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9、大力普及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

10、努力创建节水型城市,实施可持续发展。

11、高炉热水煤炭耗,珍惜热水莫乱倒。

12、为了人类共同的未来,必须保护和合理使用好水资源!

13、一周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则国损;百年无水,将如何?

14、树立人人珍惜水,人人节约水的良好风尚!

15、节约用水,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节约用水,关住点滴。

16、水是生命之源,请节约每一滴水。

17、世界上有10亿人缺少饮用水!请把河流与净水留给所有人!

2)关于节约用水的资料

1、节水型社会,在水量不变的情况下,要保证工农业生产用水、居民生活用水和良好的水环境,必须建立节水型社会。其中包括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在工农业用水和城市生活用水的方方面面,大力提高水的利用率,要使水危机的意识深入人心,养成人人爱护水,时时、处处节水的局面。

2、节水不是不用水,不明白“节水”二字真正含义的人,总是错误地认为,节水是限制人用水,甚至是不让用水。其实,节水是让人合理地用水,高效率地用水,不要浪费。专家们指出,就目前到处存在浪费的情况来说,运用今天的技术和方法,农业可减少10%—50%的需水,工业可以减少40%—90%的需水,城市减少30%需水,都丝毫不会影响经济和生活质量的水平。

3、世界水日,水危机已经是全球性的事实。无数有识之士为此忧心忡忡。早在1977年联合国就召开水会议,向全世界发出严正警告:水不久将成为一个深刻的社会危机,继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便是水。把水看成取之不尽、用不竭的时代已经过去。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用以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认识。每次世界水日,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至今已度过7届世界水日。

4、中国水周,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实施,并确定每年7月第一周为“水法宣传周”。以后结合世界水日,把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每年有特定的宣传主题。至今,已举办过12届水周活动。从1991年起,我国还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作为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3)关于节约用水的建议书

1、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2、俗话说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以一日喝水。”人们生活离不开水,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水占了我们地球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其中海水占了百分之九十九,能供人类使用的只有3.75万立方米,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的0.3。

3、你们看!小明的家里的人正在浪费水呢!小明他正在帮妈妈洗菜,他洗完菜后,并没有把脏脏的洗菜水拿去浇花,而是直接把它倒在下水道里去,这不是在浪费水吗?

4、小明的妈妈在洗衣服呢!本来这堆脏衣服只要一桶半的水就可以洗干净了的,偏偏就要两桶水来洗,洗完的脏水就直接倒到下水道里,难道不能不倒水吗?上完厕所的时候,还可以用脏水来冲厕所啊,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小明的爸爸就要打开水龙头,一边用水来洗碗,一边用水来冲碗,洗完碗后还不把水龙头关掉。唉,瞧瞧你们,多浪费水啊。唉。

5、如果你们再这样地肆无忌弹地浪费水,那么,你们将无法存活,地球将不在存在。人类朋友啊!你们醒醒吧!你们要存活的话,节约用水吧!不要再浪费水了!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正在开着的时候,就请上前用自己的手关掉开着的水龙头,避免更多的水流失。当我们洗完菜后,请不要把脏水倒掉,要把脏水拿去冲厕所、浇花……

6、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了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和谐的美丽的家园,珍惜水资源吧!

4)节约用水的口号

1、一滴清水,一片绿地,一个地球。

2、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不可枯。

3、节约用水,珍惜生命。

4、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

5、节约用水就是珍惜生命。

6、人人护水,拯救生命。

7、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

8、请大家保护水资源。

9、节约每滴水,造福全人类。

10、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11、请珍惜、爱护每一滴生命的源泉。

12、节约能源,人人有责。

13、节约水资源,是我们的责任。

14、节约资源,造福后代。

15、水是人类公有的资源,人人应保护水资源。

16、生命之源,应须节约。

17、节约用水光荣,浪费清水可耻。

18、浪水费水之举不可有,节水俭水之心不可无。

19、保护水资源,人人应尽责。

20、提倡节约用水。

21、淡水在减少,浪费可不好。如果不节约,后果可不小。

22、资源很重要,样样不可少。

23、水是生命之源。

24、人人节水,共抗缺水。

25、请珍惜每一滴水。

26、节约水资源,责任人人有。

27、节约用水,珍爱生命。

28、人人护水,保护环境。

29、节约能源,扶贫救济。

30、水是生命之源,请君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