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做四喜丸子

如何做四喜丸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59

Ⅰ,如何做四喜丸子

1、食材:五花肉馅600克,鸡蛋1个,葱少许,姜少许,水淀粉少许,香油少许,酱油少许,水一碗,鸡精少许,盐少许。

2、鸡蛋打鸡蛋清,少许淀粉、葱、姜。

3、先往肉馅里放少许香油,然后向一个方向搅拌。

4、再放少许酱油。搅拌。

5、加入少许淀粉、鸡精、蛋清。继续加水不断搅拌

6、把肉馅捏冲团子的形状。

7、把油倒入锅里,油温4层热的时候就可以下入丸子。

8、把找好的丸子用姜、葱披在丸子上、倒入少许酱油、然后加入少许适量的水。上锅蒸一个小时左右即可。

Ⅱ,最简单的四喜丸子做法

1、做法:葱白切成末,生姜切出3片备用,其余切成末;荸荠去皮切成细碎的小丁;所有调料(生抽1小勺、老抽1大勺、料酒1大勺、清水2大勺)放进小碗,搅拌均匀备用,瘦肉切成石榴子大小的小粒;肥肉切成比瘦肉更小一些的粒;混合肥瘦肉粒,并少量多次加入清水,边加入边顺同一方向搅拌,直到3大勺清水全部加入,搅拌到肉馅上劲。

2、加入鸡蛋,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加入其他所有腌料(葱白1段、姜1小块、白胡椒粉1小勺、盐1/4小勺、料酒2小勺、生抽1大勺、香油1大勺、干淀粉2小勺)和荸荠粒,仍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带上一次性手套(不带也行,洗干净手),取适量肉馅团成丸子,并在两只手之间摔掼至少10个来回,让丸子更紧实(一共团了六个丸子,注意大小基本一致即可);起油锅,烧至7成热时,下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定型即可;捞起丸子沥油。

3、将丸子放入蒸盘,浇上调味汁,蒸锅上汽后大火蒸30分钟,蒸熟蒸透;容器内铺上生菜叶,将蒸好的丸子摆盘;重起油锅,用炸丸子的底油爆香姜片。加入蒸丸子时的原汤汁,大火烧开;用适量水淀粉勾芡;将芡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Ⅲ,四喜丸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1、四喜丸子是山东的菜。四喜丸子(Braised pork balls in gravy),是经典的中国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菜系。由四个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组成,寓人生福、禄、寿、喜四大喜事。常用于喜宴、寿宴等宴席中的压轴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2、四喜丸子从外观上来说,由四个较大的肉丸以及其他辅料组成。四喜丸子做法与狮子头基本一致,只是四喜丸子限用四个肉丸。主要用料为猪肉馅、鸡蛋、葱花等。

Ⅳ,四喜丸子的做法

准备工作:将猪肥瘦肉切成4毫米见方的丁;南荠削皮,与玉兰片均切成3毫米见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过;大葱白从中劈开,切成长6厘米的段。碗内放肉丁、南荠丁、玉兰片丁、葱姜末、酱油15克,精盐5克,绍酒5克搅拌均匀,用手团成4个大丸子;鸡蛋清、精盐、湿淀粉35克放在另一碗内调成蛋糊待用。

烹调: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烧至五成热,将丸子逐个蘸满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时用漏勺捞出。砂锅内放大葱白垫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汤、酱油、姜片,在中火上烧沸后,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炖至汤剩一半时,取出葱姜不要,把丸子捞至汤盘内。炖丸子的原汤倒入汤勺内,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绍酒、花椒油搅匀,浇在丸子上即成。

制作过程:(1)肉馅及肉丁、虾仁、笋丁、海参丁同放一起,加入酱油、面酱、料酒、盐、味精、葱米、香油拌匀,做成大丸子。鸡蛋液加面粉和成糊。(2)锅放油烧五成热,丸子挂蛋粉糊,入锅炸硬,捞出。(3)将丸子放容器中,加入酱油、汤、盐、葱段、姜片、大料上锅蒸约20分钟,捡出葱段、姜片、大料,滗出原汤入锅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浇在丸子上即可。

制作关键:拌肉馅时不要加淀粉,炸丸子时要将蛋粉糊挂匀,火不要太旺,油不能热,以免将蛋粉糊炸糊,而影响色泽。

Ⅴ,东北四喜丸子汤如何做

1、食材:丸子4个,食用油适量,大葱一小段,生抽适量,蚝油适量,红烧汁少量,水适量,水淀粉适量。

2、锅入放油,煎香葱段,倒入生抽,蚝油,红烧汁,红烧汁不要太多,不然颜色太深了。要是没有红烧汁就用老抽酱油。然后加水。

3、放入炸好的四个丸子。大火烧开后,根据汤汁的味道加盐调味。调中火盖上盖子焖20分钟左右。

4、丸子装盘。拿出用过的大葱。倒入水淀粉,大火煮稠汤汁。淋到丸子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