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染色剂怎么清洗

染色剂怎么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2:03

一)染色剂怎么清洗

1、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后再用双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节油刷洗后,再用汽油擦拭。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

2、用一下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3、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4、将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再将食用盐涂满.再用手反复轻搓.被染之色便没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二)猪肺怎么清洗

1、往猪肺里灌水。用一个传统的铁镬放1-2碗水左右,将猪肺放入,水刚浸过猪肺就好。

2、用小火慢慢加热,猪喉管放锅外,用盘接血水,热完一面再热一面。整个过程需要1个小时左右,这时候可以走开,但是记得要回来时不时的倒掉血水。

3、待猪肺收干水之后,就可以停止加热了,直接切大块,再借助姜块飞水就可以了。

三)怎么清洗调料罐

1、厨房里调料瓶或调料盒上面的油渍处理,首先要看调料瓶或调料盒是什么材质的,若是塑料的则千万不可用钢丝球类物品清洗,否则极易损坏调料瓶或调料盒原有光滑的表面。

2、比较安全、可靠的办法:用碱水或小苏打水(要调制成温热且浓点)来浸泡厨房里沾满油渍的调料瓶或调料盒,浸泡时间20-30分钟,然后用比较有力度又不伤害物品的百洁布(3M)来抹洗即可。

四)空调网怎么清洗

1、首先,将空调的前盖打开:双手同时抠住面板的两端,然后稍微用力将面板拉开一个角度。

2、然后取出过滤网:不同型号的空调的卡口不同,但是都没有螺丝,所以取下来非常方便。

3、清洗过滤网:用吸尘器、吹风气或用水清洗空调过滤网,用力不要过猛以防造成损坏。如果空调上面有油污,可用溶有中性洗涤剂的温水(45℃以下)清洗,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

注意:不能用高于45度的热水清洗,以免在成对过滤网的损坏,掉色或变形。也不能放在明火上处理,过滤网容易燃烧或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