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杞子八宝饭怎么做

杞子八宝饭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2:00

(一)杞子八宝饭怎么做

1、宁夏枸杞30克,糯米500克,薏仁米、白扁豆、莲子(去心)、核桃仁、龙眼肉各50克,糖青梅25克,红枣20个,白糖100克,猪油少许。

2、枸杞、薏仁米、白扁豆、莲子同放大碗中,加适量温水浸泡4小时,洗净,倒入锅中煮熟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用清水泡发。

4、核桃仁放入净锅中干炒熟。

5、糯米淘洗净,放盆中,加清水浸泡4小时后隔水蒸熟备用。

6、取大碗,内壁涂抹猪油,碗底摆好糖青梅、枸杞、龙眼肉、红枣、核桃仁、莲子、白扁豆、薏仁米,最后放入熟糯米饭,再上蒸锅蒸15~20分钟后取出,倒扣在大圆盘中。

7、净炒锅中放入白糖和少许水,熬成糖汁,浇在八宝饭上即可。

(二)爱心贺卡怎么做漂亮

1、准备材料:彩色卡纸,铅笔,小木棒,剪刀,回形针,热熔胶,把卡纸沿对角线对折,翻过来再对折。

2、将三角形从中间对折,用铅笔画一个圆弧,用剪刀把圆弧剪下来,得到一个花瓣形状。

3、用胶棒把黄花瓣贴在红花瓣上,把小木棒黏在红色爱心处。

4、可爱又漂亮的爱心卡片就制作完成了,情人节、母亲节、感恩节都可以作为节日贺卡!

(三)怎么做紫苏带鱼才好吃

1、食材:带鱼2条、尖椒3个、蘑菇2朵、生姜两片、蒜两瓣、紫苏1把、食用油适量、生抽适量、啤酒1罐、味精一点点。

2、带鱼剖好洗净用剪刀剪成段,并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其他食材切丝。

3、紫苏用刀切一下,不用切太细。

4、各色食材切丝。

5、锅内做油,油热下带鱼,大火定型后转中火煎焦黄。

6、一面煎好,用筷子夹着翻面,两面煎焦黄,随时调整火候。

7、加入姜丝,蒜片,蘑菇,胡萝卜。

8、加入生抽,啤酒烧开,转中小火烧15分钟。

9、加入尖椒,紫苏,大火三分钟收汁,此时可调下味,放味精。

10、烧带鱼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