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五行属土的字

五行属土的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43

1)五行属土的字

1、五行属土的字:己、画、用、也、爬、圾、地、个、山、为、要、又、鸭、院、叶、呀、蛙、土;

2、以、娃、黑、衣、垃、黄、一、影、远、爷、有、右、鸟、医、羊、音、友、鸦、温、准、意、蝴、砖、运;

3、辕、姨、应、因、阳、引、阿、坡、完、鸥、王、塘、怕、埋、位、园、壁、坪、矿、暗、鞋。

2)适合女孩五行属土的字

1、圣,部首为土,从部首可知圣字的五行为土,是圣明、明智、通达的意思,做女孩名字能督促女孩成为一个通情达理、才华出众、光明磊落的人。

2、岚,部首为山,也是土属性的字,原指山林间的雾气,作为女宝宝名取神秘、迷人、智慧通达等含义,是一个大气、脱俗的起名好字。

3、瑛,部首为王,包含了字根土,指美玉,也指玉发出的光彩,人名中寓指女孩将来也能像闪闪发光的玉一样耀眼动人,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3)八字属土的字有哪些

1、阳土:土、坦、垸、塬、塔、墨、坤、奎、垠、坊、坛、城、域、培、佳等带土字旁的字。

2、阴土:山、岚、岛、岩、崔、岗、峥、峨、岳、峰、崎、岱、屿、峦等带山字旁的字。

3、五行属土的字基本笔划和部首:一、阝、々、幺、扌、尸、土、辰、丑、田、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