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新兴产业有哪些

新兴产业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3:58

一)新兴产业有哪些

2020七大新兴产业是“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1、新能源:属于低碳经济范畴,是主流之一

2、节能环保:属于低碳经济范畴,是主流之一

3、电动汽车:属于低碳经济范畴,是主流之一

4、新材料:“建材下乡”继家电汽车与摩托车下乡后新推出的,市场广阔,应该成为2011年的多次阶段主流之一;

5、新医药:生物制药类

6、生物育种:是2011主流之一,生物育种包括玉米、水稻、棉花、果蔬、花卉等

7、信息产业:主要是物联网和传感器类,都与互联网计算机有关。

8、新兴产业是指随着新研成果和新兴技术的发,应用现的新的部门和行业在世界上讲的新兴产业,主要是指电子、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空间等新技术的发展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一系列新兴产业部门。

二)夏季耐高温蔬菜有哪些

1、茄子

夏季耐高温的蔬菜有茄子,它是茄科茄属的植物,在高温和光照强度高的长日照环境中能生长得更加的旺盛,一般在春季种植,到了夏季它的果实就能够收获,茄子不耐寒,温度低于15℃的时候它就会生长缓慢。

2、苦瓜

苦瓜也是一种夏季耐高温的蔬菜,它起源于热带地区,要求有较高的温度苦瓜才能够开花结果,如果温度低于25℃,苦瓜就会发芽缓慢,苦瓜的味道很苦,但是营养价值丰富,有很强的食用价值。

3、辣椒

夏季耐高温的蔬菜还有辣椒,它可以耐35℃的高温环境,这个时候养殖辣椒,需要多为其浇水,还需要注意防治病虫害,另外夏季辣椒处于盛花期的时候,还可以为其喷施矮壮素3-4次,这样能为辣椒起到保花增产的效果。

4、豇豆

还有豇豆也是一种夏天耐高温的蔬菜,它是豆科豇豆属的藤本缠绕植物,夏季是它果实的丰收期,它的果实呈线形,食用价值很高,在夏季高温天气栽培豇豆的时候,要注意让它有充足的水分,病虫害的防治管理措施也要做好。

三)冬眠动物有哪些

1、冬眠的动物有蝙蝠、刺猬、熊、蟾蜍、蛇、蚯蚓、黑熊、北极熊、鳄鱼、乌龟、黄蜂、蜥蜴、蜗牛等地松鼠以及睡鼠等,冬眠时间长短都不相同。

2、蝙蝠休眠持续时间:从9月到4月冬眠。唯一的飞行哺乳动物,单独留下的蝙蝠是最长的真正的冬眠者。众所周知,像大棕蝙蝠这样的物种会在六十七到八十天之间长时间休眠。在此期间,他们依靠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心跳从每分钟400次下降到每分钟25次。到了2月和3月,一些蝙蝠离开它们的冬眠(蝙蝠冬眠的地方)寻找食物和水。当春天接近并且冬眠结束时,大多数蝙蝠将失去大约一半的体重。

3、刺猬休眠持续时间:11月至3月下旬冬眠。刺猬是在欧洲,非洲,新西兰和亚洲发现的多刺哺乳动物。通常,刺猬在夏季保持恒定的体温,即35摄氏度,但在冬季开始时,它们的温度会降至6°C,以应对食物的稀缺。刺猬进入冬眠期约2至5个月,雄性在雌性之前休眠。

4、熊休眠持续时间:熊的冬眠期从几天或几周到六个月或更长时间不等。差异是由于纬度和温度的变化。熊是经历冬眠的动物的典型例子。到处都是熊,从沼泽和山脉到寒冷的北极地区。在冬天到来之前,一只熊会在寒冷的月份里寻找合适的地方。一旦找到这个地方,就会吃掉大量的食物并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

5、地松鼠冬眠期:冬季或夏季五至六个月。大约有六十二种长体陆生啮齿动物。其中,在北美,欧亚大陆和非洲一些地区的温带地区发现的非热带地松鼠已知冬眠。一些值得注意的物种包括来自北美和中美洲常绿森林的美国红松鼠,苔原中的北极松鼠以及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莫哈维地松鼠。

6、睡鼠休眠持续时间:10月至4月冬眠。这些啮齿动物的特点是鲜艳的金黄色和小巧的体型,它们在巢穴中休眠。在此期间,他们用紧身球卷起并降低体温,呼吸和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