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瘦肉怎么做才嫩

瘦肉怎么做才嫩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06

①瘦肉怎么做才嫩

1、首先,挑选猪肉时,选好部位很关键,不同部位的猪肉口感不一样,做法也不一样,一般来说猪的里脊肉和后臂肉,这两个部位的都是瘦肉,更适合爆炒。

2、在炒猪肉前,可以在猪肉切好以后,往猪肉中加入鸡蛋清,注意不要将鸡蛋黄混入肉中,鸡蛋清可以保留猪肉的水分和营养,所以这样做的猪肉滑嫩可口。

3、在炒猪肉前,加入生粉和食用油,还有黄酒,充分拌匀,然后腌制一下,这样炒出来的猪肉就会鲜嫩多汁;这个适合于大数的炒猪肉菜式。

4、要想猪肉炒得滑嫩,还要注意控制好火候,猪肉下锅前,最好能将油温控制在60-70度,油温太高再下肉炒得不一定好吃。

5、要想猪肉炒得好吃,锅中油的覆盖面也很重要,下油以后,转一锅底,加大油的覆盖面,这样可以避免下了猪肉后,猪肉碰到没油的热锅而粘住烧焦的情况。

6、猪肉要炒得滑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把握好炒的时间,要大火快炒,在肉未完全失去水分前就要起锅,这样才不会让猪肉变老。

②鱼都怎么做才好吃

1、先把鱼洗干净,处理好后,控干水份,再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2、再放生粉,蚝油,鸡粉,盐和料酒,姜丝,搅拌均匀后腌五到十分钟。

3、再把配料准备好,生姜切丝,葱白切段,葱叶切成葱花,小米辣切成段,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

4、锅烧七成热放适量花生油,先下姜和辣椒,葱白小火煸出香味,再把水煮鱼调料放下去,翻炒几下即可。

5、再放一大碗水,一定要火大,汤完全滚后把鱼片放下去。记得要大火。

6、汤再次滚后,放一勺盐,半勺鸡粉,葱花也撒上,可以关火开吃。

③皮蛋黄瓜烧汤怎么做才好吃

1、主料:黄瓜一根、皮蛋一枚、料酒25毫升、盐1.5克、味精2克、鸡精2克、白糖3克、清水一大碗、植物油2汤匙;

2、黄瓜洗净切片,黄瓜不要切的太薄,稍微厚点,皮蛋切成小块;

3、锅里下油,倒入黄瓜翻炒片刻,倒入料酒、糖继续翻炒;

4、倒入水,加入盐,待锅里煮沸将皮蛋倒入一起煮;

5、待锅里的汤变白时,将漂浮在汤上的白色杂质除去,关火后加入味精鸡精即可起锅。

④杂豆菠萝饭怎么做才好吃

1、准备江米、云豆、豌豆(鲜)、玉米粒(鲜)、红豆、绿豆、花生米、菠萝和白糖。

2、把豆类提前泡好(至少一天),然后加江米,鲜玉米粒和鲜豌豆,再泡两个小时。

3、把水倒掉,加入切好的菠萝块儿和白糖,翻拌均匀。

4、上锅,大火蒸40分钟,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