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如何做清蒸多宝鱼

如何做清蒸多宝鱼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49

(1)如何做清蒸多宝鱼

1、新鲜多宝鱼一条(1斤半左右)、葱1根、姜1块、盐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蒸鱼豉油10克、油、红椒丝适量。

2、做法:在市场购买鲜活的多宝鱼以后(重量最好在1斤半左右),请小贩代为收拾,去除内脏和鱼鳃。回家后反复用清水冲洗加工后的鱼,直至彻底干净,不留血水,并把姜一半切丝,一半切片,葱白切成小段,葱绿切丝或切末。

3、用刀在鱼身上斜切3个花刀,这是为了让鱼肉更快熟和入味。用盐和料酒将鱼身及鱼腹内抹遍,腌制10分钟。

4、蒸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适量姜片、葱段放在鱼身上,将鱼放入蒸锅。大火蒸7-8分钟,辨别鱼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从鱼身上刺过,如果筷子不费劲地穿过鱼身,证明火候刚刚好。

5、蒸鱼期间将大葱或香葱切细丝,越细越好,切好的葱丝放入凉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冲洗后的葱丝会自然卷翘。

6、鱼蒸好以后,扔去姜葱,倒掉蒸鱼时渗出的水。将切好的葱丝和红椒丝均匀摆在鱼身上。炒锅烧热2汤匙的油,8成热(油冒烟)时关火,将油刺在葱丝上。

7、趁烧油的锅还有余温,将蒸鱼豉油倒入,再加入少量的水。最后,将烧热的豉油水顺着蒸鱼鱼盘的边缘倒进去,用适量的香菜围边即可。

(2)如何做清蒸鱼卵

1、用料:鱼籽、姜丝适量、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干辣椒2个、料酒或者黄酒5勺左右、生抽 2勺、白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2、在碗里放入适量的姜丝、花椒粒、干辣椒、小茴香。并放入适量的鱼籽。

3、在碗里直接淋入料酒、生抽、白胡椒粉。并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盐。

4、放入锅中蒸20分钟即可享用。

(3)如何做清蒸鸡翅

1、食材:鸡翅适量、香菇(干)20克、姜5克、大葱25克、盐5克、味精2克、料酒15克。

2、冬菇浸软,挤干水去蒂,每只切开边,加少许糖拌匀;

3、鸡翅洗净,抹干水切段;

4、鸡加盐、味精、料酒、酱油拌匀;

5、加入冬菇、姜再拌匀蒸熟,下葱再蒸20分钟即成。

(4)如何做清蒸海虾的调料

1、耗油+些许白糖+鸡精+生抽+醋+香油+葱姜蒜末,调匀。辅料:葱段,姜片。调料:料酒 盐,色拉酱、芥末酱、米醋各适量。

2、虾用盐水洗净,去泥肠,排放在盘中。

3、加入葱姜盐,滴料酒,覆上微波薄膜,高火4分钟至熟后可蘸色拉酱、芥末酱或米醋食用。

4、沙虾500克,生姜1小块,蒜头3~4瓣,鲜味汁适量(建议用蒸鱼豉油或者海鲜酱油最美味)。

5、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虾脚。

6、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7、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6分钟;(蒸笼下面是有一个一个空洞的,所以受热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装起来蒸的话,时间上要延长一点啦)。

8、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9、加入适量鲜味汁,这种鲜味汁很咸建议用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等不太咸又好味的豉油来蘸。

10、大火蒸5~6分钟之后,关火焖3分钟再出锅即可。

(5)如何做清蒸武昌鱼

1、食材:鲜武昌鱼1条,葱段10克,姜片10克,鸡油25克,姜丝5克,五柳丝20克,盐5克,胡椒粉0.1克,味精4克,白糖3克,料酒(或啤酒)19克。

2、先将武昌鱼宰杀冲洗干净,除去肚内黑膜,剞上牡丹花刀,用水冲洗血污,把鱼牙抠掉。

3、鱼肚内抹盐1克,盘内垫上称好的葱段姜片,鱼背朝上直立盘中(葱姜一定垫在鱼肚内),然后将啤酒、鸡油均匀地淋在鱼身上,再依次撒盐、味精、白糖、胡椒粉,将其均匀地洒在鱼背和打好花刀的肉片上。腌一分钟后,鱼身上撒上姜丝,上蒸锅蒸3分钟,即可拿去,除去姜丝,将汤汁倒入碗内后再浇在鱼身上。

4、鱼的脊背上洒上五柳丝20克,炸油,配上清蒸作料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