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90年代的动画片有哪些

90年代的动画片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8:55

(1)90年代的动画片有哪些

1、《大闹天宫》:中国动画片的NO.1。实在没的说,再多说一句都是多余的。

2、《黑猫警长》:“眼睛瞪的像铜铃...”早期的黑猫警长有五集,分别是《夜袭搬仓鼠》《食猴鹰》(原名不是这个)《偷红土的小偷》《吃丈夫的螳螂》和《吃猫鼠》。第二集中围剿食猴鹰的战斗最激烈—— “实行第一套作战方案...神枪手掩护...占领制高点...”。食猴鹰一开始还趾高气扬“这该该该该死的猫”;到了最后被剃光了,说了一句“我是贼,我该死”。

3、《阿凡提的故事》:木偶戏,好多集,有《卖树阴》、《种金子》等等。阿凡提一边骑驴一边唱“我的小毛驴,小毛驴...”,还有种金子时的咒语“埋沙子种金子沙子一袋子金子一屋子...”妙哉妙哉。

4、《天书奇谭》:里面的小主人公蛋生把天书看了一遍就背下来了,厉害!还有蛋生吃饼的动作也帅呆了。《天书奇谭》情节曲折,实在是扣人心弦啊。

5、《陶陶的故事》系列:棒!怎么称赞都不为过。陶陶是一只兔子,比兔子罗杰可强多了。

6、《看不见的朋友》讲陶陶对着山谷说话——“你对别人友好,别人也对你友好;你对别人没礼貌,别人也对你没礼貌”,挺有教育意义的。

7、《雪孩子》让人潸然泪下,讲雪孩子为救小兔自己化成水变成了白云,挺美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雪孩子一边滑雪一边唱的歌曲“雪花,雪花...”——哎,怎一个美字了得!

8、《葫芦兄弟》:本事各异的七个葫芦娃。

(2)欧洲建筑风格有哪些

1、拜占庭艺术(Byzantine)

“拜占庭”拜占庭原是古希腊与罗马的殖民城市,公元395年,显赫一时的罗马帝国分裂为东西2个国家,西罗马的首都仍在当时的罗马,而东罗马则将首都迁至拜占庭,其国家也就顺其迁移被称为拜占庭帝国。拜占庭建筑,就是诞生于这一时期拜占庭帝国的一种建筑文化。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拜占庭建筑是在继承古罗马建筑文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同时,由于地理关系,它又汲取了波斯、两河流域、叙利亚等东方文化,形成了自己的建筑风格,并对后来俄罗斯的教堂建筑、伊斯兰教的清真寺建筑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罗马式教堂(Romanesaue)建筑艺术

自公元1096年开始的十字军东侵,使欧洲兴起宗教的热潮,封建主对宗教的狂热达到如醉如痴境地,他们全力为自己领地兴建规模壮观的教堂和修道院,建筑史上称这种新形制为“罗曼内斯克”即罗马式。

而这个时期的其他造型艺术如雕塑、绘画等都成为与教堂不可分割的装饰部分,因此在美术史上统称为“罗马式”。

罗马式教堂建筑采用典型的罗马式拱券结构。它是从古罗马时代的巴西利卡式演变而来。罗马式教堂的雏形是具有山形墙和石头的坡屋顶并使用圆拱。它的外形像封建领主的城堡,以坚固、沉重、敦厚、牢不可破的形象显示教会的权威。

3、希腊式建筑

希腊式建筑辨识度还是挺高的,三角形的门楣是最显著的特征。古希腊的建筑艺术是欧洲建筑艺术的源泉与宝库。古希腊建筑风格的特点主要是和谐、完美、崇高。

而古希腊的神庙建筑则是这些风格特点的集中体现者,古希腊的“柱式”,这种规范和风格的特点是,追求建筑的檐部及柱子的严格和谐的比例和以人为尺度的造型格式。

4、哥特式(Gothic)教堂建筑艺术

自公元12世纪到公元15世纪,城市已成为各个封建王国的政治、宗教、经济和文化中心,这一时期兴起了封建社会大发展的产物——哥特式艺术。“哥特”是指野蛮人,哥特艺术是野蛮艺术之义,是一个贬义词。在欧洲人眼里罗马式是正统艺术,继而兴起的新的建筑形式就被贬为“哥特”了。

第一个哥特式建筑是在法国国王的领地上诞生的。之后整个欧洲都受到“哥特化”的响。哥特式有人专指建筑,哥特式雕刻最初附属于建筑,公元13世纪后与建筑分离;哥特式绘画。

(3)明世隐的经典台词有哪些

1、若牵挂的人只存在于回忆中,才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2、过度渴望,招致完全绝望。

3、小小的推波助澜而已。

4、血管里,流淌着忘川之水。

5、用忘川的水,将你们当做牡丹浇灌。

6、算无遗策。

7、人生乏味啊,我欲令之光怪陆离。

8、大吉大利的卦象,抵不过栩栩如生的愚蠢。

9、哼哼,你果然太年轻——击杀敌人的时候会说。

10、一堆无用的热情。

(4)西式简餐有哪些

1、头盘(APPETIZENS)

头盘又称开胃菜,是指开餐前的第一道菜。通常有水果、蔬菜、 肉类、禽类或海鲜等制成,一般数量较少,装入中小平盘或鸡尾 酒杯。配以色彩艳丽的装饰以诱人食欲。头盘有冷热之分,但以 冷头盘较为多见。

2、汤(SOUP) 西餐的汤类富含鲜香物质和有机酸等。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从 而增加食欲。所以汤在西餐中占有重要地位。汤类可分为:1、 清汤:清汤通常用动物原料(肉或大骨)煮制后,加入简单配料 (洋葱、西芹、胡萝卜)后继续煮制而成。如牛清汤、鸡清汤等。

3、色拉(SALAD) 色拉又称沙拉、沙律,意思即是凉拌菜。是由各种凉透了的熟原 料或是可直接食用的生原料加工成较小的形状,加入调味品,浇 上各种冷沙司或冷调味汁。它可分为:1、水果沙拉fresh Friut salad 是用各种新鲜水果制成,它一般在主菜前上桌。2、蔬菜沙拉 vegetable salad 使用各种蔬菜制成,一般作为配菜与主菜一起食 用。3、荤菜沙拉 meat salad 是用各种冷熟肉、禽、海鲜等制成, 可以做头盘或用于自助餐、冷餐会的单独一道冷菜。如火腿沙拉、 金枪鱼沙拉、意式肉沙拉等。

4、主菜(MAIN COURSES) 主菜是西餐正餐的精华部分,它主要包含:

(1)鱼类菜肴,是指 各种水产品制成的菜肴,如淡水鱼、海水鱼、贝壳类等。也包括 蜗牛、蛙腿等。

(2)肉类菜肴,是指一切畜肉、家禽和各种肉制 品制成的菜肴,如牛肉、羊肉、猪肉、鸡、鸭、等等。

5、甜点类(DESSERTS) 是正餐结束后的最后一道食物,通常有:

(1)奶酪 cheese 奶加入酵母菌、乳酸菌后经过发酵自然凝固而成的奶制品。它既是西餐烹调的原料,又可佐餐。还可以单独食用,因其用途广泛、 营养丰富、风格独特而在西餐中占有重要地位。以法国产的奶酪 最佳,上奶酪时应配上苏打饼干等。

(2)甜品 sweet 甜品的范 围较广,包括各式蛋糕 cake 、布丁 pudding、批萨 pizza、煎饼 pancake、冰激凌lce cream、和各种水果fruit 等甜味食物。 另外西餐正餐在上菜前应送上面包和黄油俗称开餐包。在餐后应 提供咖啡、茶等饮料和餐后酒。如白兰地、利口酒等。

(5)收视率高的电视剧有哪些

1、《敌营十八年》(收视率99%)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开启了中国电视剧的新时代,同时也是中国许多谍战剧的鼻祖,三十七年前的反特题材,情节还一环扣一环的。

2、《渴望》(收视率98%)《渴望》是1990年出品的50集电视连续剧,由鲁晓威、赵宝刚执导,张凯丽、李雪健、黄梅莹、孙松、蓝天野主演。

3、《新白娘子传奇》(收视率91%)《新白娘子传奇》是由夏祖辉、何麒执导,赵雅芝、叶童、陈美琪等主演的古装神话剧。该剧于1992年11月5日在台湾台视首播,1993年被引进中国大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获得年度收视冠军,随后又被引进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