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样熬鲫鱼汤

怎样熬鲫鱼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1:33

①怎样熬鲫鱼汤

1、放适量油在锅里烧热,放入姜片翻炒,然后放入处理好的鲫鱼。

2、先煎几分钟,鱼外皮煎定性了再用铲子翻动一下,鱼翻面之后再略煎一下。

3、加入一大碗水烧开,放适量盐,转中火继续煮15分钟,煮至鱼汤变成乳白色。

②怎样熬制羊肉汤是白色

羊肉汤之所以呈白乳白色,不是因为加了牛奶、米汤之类的东西,而是羊肉慢慢熬,脂肪在汤水中加热乳化了(脂肪以极小的油滴形态悬浮在汤里)所以呈现白色。关键就是煮的时间足够长(长达几个小时)。不过,如果没有条件长时间大火力加热的话,可采取这些小妙招:

1、可以在熬汤前用一点油把羊肉炒或煎一下,然后加热水,用大火催10分钟,再转中小火,就可以达到效果了。先炒,再煮,就有白汤了。鱼汤同理。大火熬。一定要大火,用文火的话汤是清的。

2、在熬汤的时候放一些白色的羊油,一起熬制,很快便会出现”白色味美“羊汤。

3、和羊蹄一起熬。许多人熬羊肉汤时都不加羊蹄,其实羊蹄含有大量的胶元蛋白,受热后析出渗入水中,使汤汁浓稠。当然,羊蹄不可用得过多,否则汤汁会过于浓稠。总之,不能用纯肉炖汤,一定要有骨头。放些羊杂、羊蹄更好。

4、加入鲫鱼一起熬,可提鲜增香,除去羊肉的腥膻味,使汤汁增白。加入甘蔗也可除去腥膻味和增加汤汁的鲜味。

③怎样熬鸡汤

1、食材:鸡300克,红枣5克,枸杞5克,盐5克,香菇10克,葱段5克,姜5克,桂圆10克,油菜30克。

2、将鸡切块,洗净备用,香菇洗净泡软,枸杞洗净,桂圆剥皮备用,葱切段,姜切片备用,将鸡块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

3、将葱,姜,香菇,枸杞,桂圆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文火炖一个小时,油菜洗净,放锅中煮沸,加适量盐,撒上香菜末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