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山楂干保存方法

山楂干保存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5:55

1.山楂干保存方法

1、放冰箱里冷藏保管。高温晾晒或烘干后放塑料密封袋内保管。熏蒸杀虫后,密封保管,充氮保管。

2、山楂干是山楂洗净、切片晒干,使水分完全晒干,再干燥保存,注意得在大太阳天连续晒,一气呵成,才能保持山楂干的最佳功效。然后置于包装袋内,避免潮湿,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地方保存。

2.山楂干怎么做

1、首先,可以去外面的水果摊买上几斤新鲜的山楂。红色的山楂或是绿色的山楂都可以。

2、先把山楂用水洗干净,然后把山楂的蒂弄掉,弄成一个个去蒂的山楂。

3、然后把山楂放在砧板上,用菜刀把山楂切成片,甩掉水。

4、把山楂放到篮子里,拿到太阳底下晒,晒了一天后就把山楂翻面晒,连续晒上五六天就可以了。

5、把晒干的山楂片放到密封的罐子里放着,要用的时候再拿出来。

3.山楂干怎么晒不发黑

1、山楂干容易晒黑是因为氧化原因。所以在变成山楂干之前,应该做一下措施来抑制其氧化速度,首先将去皮后的水果裹上保鲜膜,再放入冰箱保鲜。

2、然后凉开水中溶入适量食盐,使其浓度为5%左右,将削皮后的水果浸泡在食盐溶液中,这样可以使水果保鲜24小时左右。比如菠萝。

3、其次将削皮的水果浸泡在凉开水中,也能防止氧化而保持原有色泽,还可使水果清脆香甜。

4、最后用醋水防“锈”,由于空气的氧化作用,水果削皮后不久,颜色就会由浅变深像“生锈”一般。可在一小碗凉开水中加一小勺食醋,将水果放在里面浸泡两三分钟,以抑制其“生锈”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