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杂粮饭有哪些杂粮

杂粮饭有哪些杂粮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16

1:杂粮饭有哪些杂粮

1、杂粮的学名是全谷物食物。它指的是燕麦、黑豆、高粱、糙米等富含膳食纤维、低脂肪、低热量的非精致谷物。杂粮的口感,绝大多时候都没有精致米那么好,为了保证营养健全,可以将精致米和杂粮米按照7:3的比例,混合来煮米饭。这样不仅可以保证煮出来的米饭口感没有那么差,而且还能够满足日常所需的膳食纤维。但是,杂粮在与精致米混合之前,需要将杂粮中质量不好的筛选出来。它不同于精致米,杂粮比较粗糙,如果不先筛选一遍,没有用完的,时间长了,容易影响精致米的质量。

2、杂粮米饭的种类有很多,通常它指的是那些能够作为主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2:士字旁的字有哪些

1、士【shì】。

事也。数始於一,终於十;从一从十;推十合一为士。

士者,事也。任事之称也;引伸之,凡能事其事者偁士。

2、壬【rén】。

有多种意思。是天干的第九位,用作顺序第九的代称;壬人,指巧言谄媚的人。同时,壬也是人名的姓。

3、壭【sɑn】。

疑为卖的俗写简体字。卖简化字作卖,未采用壭的字形。

4、壮【zhuàng】。

壮:本义表示大而有力,强盛的意思。壮是艾炷灸时计数的单位。壮族是我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广西、云南、广东和贵州等省区。

5、声【shēng】。

物体振动时所产生的能引起听觉的波;亦指说出来让人知道的事等等。《说文》曰:声,音也。《礼记·乐记》:感于物而动,故形于声。

3:灵芝泡酒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灵芝泡黄酒配方:灵芝90克,黄酒500毫升;制法:将灵芝切碎,放入黄酒中浸泡10天,即可饮用;用法:取上层清液饮用,每日服2次,每次15毫升;功效:本品性温、味甘,适用于积年胃病者饮用。此外,有健脾胃、助消化、降血压、降胆固醇、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患有糖尿病和神经衰弱等症的人,在平时经常饮用灵芝泡酒,对其病症的治疗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方法二:灵芝泡酒补虚方配方:灵芝100克,上好白酒或米酒1000毫升;制法:将灵芝洗净切块,浸泡于酒内,封盖,放置7日后即可饮用;用法: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20毫升;功效:补脑益智,强壮身体。

方法三:灵芝人参酒配方:灵芝切片50克,人参20克,冰糖500克,白酒1500毫升;制法:将上述材料装入纱布袋,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10天后开启饮用;用法:每日服2次,每次20毫升;功效:治肺痨久咳、痰多、肺虚气喘、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