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煎黄花鱼的做法

煎黄花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50

Ⅰ:煎黄花鱼的做法

黄花鱼洗净去鳞、去掉肚肠和鱼鳃,在鱼身上两面各划两刀,把盐和黑胡椒粉细细地抹在鱼身上,包括腹内,倒入料酒、鱼露腌制20分钟。

腌制好的黄花鱼用厨房纸吸掉多余的水分,再拍上一层干淀粉 ,锅烧热放油,把黄花鱼放进锅里煎,一面煎熟后,再翻面煎另一面,两面煎至金黄熟透即可。

Ⅱ:黄花鱼的做法大全

黄花鱼的基础处理做彻底,腹部的黑膜抠干净,喉部的筋骨扯干净,贴骨血抠干净,清洗干净,沥干水份。在鱼身上两面各开几刀,方便入味。用料酒涂抹鱼身,开口处夹上姜丝,摆上葱段,鱼肚子里塞上姜丝,腌制20分钟。

大葱切成段,竖着摆在盘子里,盘底铺上姜丝,把鱼摆上,上面再摆上姜丝。蒸鱼用的盘子最好用不锈钢,导热快,比陶瓷效果好,因蒸鱼水特别腥,即使倒掉还有腥味,建议蒸好换盘子。蒸锅上汽之后,把盘子摆进去,连同蒸鱼豉油一同放进去,蒸鱼豉油要热的浇在鱼身上味道更鲜美,蒸6分钟,虚火蒸2分钟。

青红椒切丝,小葱切丝,大葱白切丝。

时间到,取出盘子,倒掉蒸鱼水,捡去葱段和姜丝,倒入蒸鱼豉油,摆上青红椒丝和青白葱丝,炒锅烧热油,冒烟的那种,均匀地淋在鱼身上,嗞拉嗞拉,香葱的芬芳被激发出来了。

Ⅲ:红烧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1、洗净膛好的黄花鱼,加入1/3汤匙盐抹匀,往鱼腹内塞入姜丝,腌制15分钟。

2、青红椒切成滚刀块,香菜切成末;土豆去皮,放入沸水中煮10分钟,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切成滚刀块。

3、先用厨房纸吸干鱼身上的水分,再拍上一层干面粉待用。

4、取一平底锅,烧热5汤匙油,放入黄花鱼,以中火煎至双面呈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5、取一炒锅,烧热2汤匙油,炒香葱蒜末、姜丝和八角,加入1汤匙郫县豆瓣酱炒匀,倒入青红椒和土豆拌炒1分钟。

6、注入1/2杯高汤,加入1/2汤匙白糖和1/3汤匙鸡粉调味,放入黄花鱼轻轻翻动,让鱼身裹上酱汁。

7、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5分钟,洒上香菜末,即可出锅。

Ⅳ:黄花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黄花鱼营养丰富,鲜品中蛋白质含量高,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含量也很高,且鱼肉组织柔软,宜于消化吸收。

2、多吃黄花鱼可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因为其鱼油中含有一种独特作用的必需脂肪酸——N-3脂酸。N-3脂酸可使血中三酰甘油和总胆固醇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稍增高,肝脏合成极低密度脂蛋白减少,故能积极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