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金属有哪些共同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金属有哪些共同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0:58

(一)金属有哪些共同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1、金属的物理性质:

(1)金属物理性质的共性:常温下金属都是固体(汞除外),有金属光泽,大多数金属是电和热的良导体,有延展性,密度较大,熔点较高。

(2)金属物理性质的特性:大多数金属都是银白色,但铜呈紫红色,金呈黄色;在常温下大多数金属为固体,但汞是液体。密度:最大是锇,最小是锂。熔点:最大是钨,最小是汞。硬度:最大是铬 最小是铯。

2、金属的化学性质:

(1)多数金属都能跟氧气发生氧化反应,生成氧化物。

(2)活泼金属可跟稀硫酸和稀盐酸一类的稀酸发生置换反应,放出氢气。

(3)较活泼金属可跟较不活泼金属化合物的溶液发生置换反应,将较不活泼金属置换出来。

(二)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哪些

1、富含纤维的食物首推的就是笋,笋的主要成分是粗纤维;还有薯类,比如红薯、紫薯等;另外,芹菜的膳食纤维含量也非常高;蔬菜里面有茄子的膳食纤维很高;水果当中的无花果、绿叶菜、豆类也都富含膳食纤维,平时可以多多食用。

2、膳食纤维主要是非淀粉多糖的多种植物物质,包括纤维素、木质素、甲壳质、果胶、阝葡聚糖、菊糖和低聚糖等,通常分为非水溶性膳食纤维及水溶性膳食纤维两大类。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清洁消化壁和增强消化功能,同时稀释和加速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的移除,保护脆弱的消化道和预防结肠癌。

(三)马齿苋种类有哪些

1、马齿苋科植物约有19属580种,中国现有2属7种。分别是:大花马齿苋、半枝莲、紫米粒、毛马齿苋、马齿苋、环翅马齿苋、重瓣马齿苋。都为著名药用植物。

2、马齿苋科(拉丁学名:Portulacaceae)是中央种子目中的一个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马齿苋科植物原产于温带和热带地区,除高寒地区外,全球各地均有分布。中国横跨温带、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幅员辽阔,自然生态条件复杂多样,生长着多种马齿苋科植物。马齿苋树属、Phemeranthus属、Anacampseros 回欢草属 、 Ceraria 长寿城属、Lewisia 刘氏花属、Grahamia属等被引进作为观赏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