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糯米酒怎么样才能长期保存

糯米酒怎么样才能长期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01

一)糯米酒怎么样才能长期保存

1、玻璃瓶当然最好,不锈钢或者稳定金属制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如果你愿意,也可以用,不过最好是用无毒的塑料瓶,你可以食用可乐瓶子。但是建议不要长期用塑料瓶子装着。

2、隔热停止发酵,理论上来说,保质期可以做到无限期,但是前提是要足够热,如果不够热,不能做到杀菌的效果。但是对营养价值没有多大的影响,米酒里面的氨基酸和酶都经得起折腾的。

3、不管怎么说,冻成冰,保存期肯定要延长很久,而且还可以停止发酵,比加热停止发酵要好的多。

4、酿制米酒的时候,不要加入水果。水果的保存期是没有米酒长的,所以不要将水果放到米酒里面保存,本着吃啥加啥的原则,吃的时候加更好。

二)莲藕怎么样才能存放保鲜的时间长

1、莲藕怎么样才能存放保鲜的时间长:

⑴清水保存法

先把要存放的莲藕洗干净,放入非铁质容器如水缸内,加满清水,每星期换水1次,可存放1~2个月,并且能保持其白嫩鲜脆。

⑵土坑储存法

先挖个土坑,在坑底铺一层细湿土,然后选择品质好、茎粗壮、根完整的莲藕平整地铺放一层,接着在上面撒上一层细土,再铺一层莲藕,如此可叠放5~6 层,最上层再盖上10 厘米厚的细土,最后盖上一层厚厚的树叶、柴草即可。可保存2个月左右。

⑶盐水保存法

先把要存放的莲藕洗干净,放入非铁质容器如水缸内,按顺序排好,加满10%~15%的食盐水,可保鲜5个月以上;且因食盐难以渗入莲藕内组织,既可防腐又能抑酶,贮藏后风味与新鲜时无异。

2、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用莲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对女性同志以及孩童、体弱多病者是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品。莲藕当中含有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以及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热性疾病;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有效;莲藕还可通便止泻、健脾开胃;对女性同志可益血生肌、止血散瘀。

三)怎么样才能瘦腰

1、呼啦圈的魅力

要想让腰减下来,大家都知道,要加大腰部的运动量,所以,转呼啦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记得,晚上洗澡前可以转十几分钟,然后休息一下去洗澡就可以了。

2、收腹走路

不管是坐还是走路的时候,记得要含着气走路,意思就是收腹走路,尽量把肚子往里吸,这样,会让肚子处的皮肤处于紧张状态,就会让它们紧绷,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和效果。

3、顺时针抚摸

对肚子的抚摸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的,记得,右手稍用力地按在自己肥肉的地方,然后可以大面积也可以小面积地抚摸那里的肥肉,顺时针。过一会儿后,再加大一点点力度,这样再抚摸。慢慢地把力加大,最后抚摸到肚子的肉,有很强烈的炽热感后可以停了,这是为了燃脂哦。

4、瑜珈锻炼减肥

瑜珈有着很好的效果的,这点大家都认同。可是有些人就是坚持不下来。记得,在家里的时候,可以不必把动作做得有多完整完美,你可以平躺在床上,然后伸展开四肢,然后弓身往中间拉,腿与手往中间走,这样挤压腰部肉肉,会达到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