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天山雪菊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天山雪菊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6:41

(一)天山雪菊的美容功效与作用

1、调节三高:

天山雪菊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着特殊的疗效。

2、减肥养颜:

由于天山雪菊具有去除体内垃圾的功效,因此利于消脂减肥和排毒养颜。

3、改善睡眠质量:

长期饮用天山雪菊对经常失眠者效果也很不错。

4、雪菊有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的作用。对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与饮酒造成的肝脏伤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雪菊有营养心肌的作用:野菊花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其水提取液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保护缺血心肌的正常生理功能

6、雪菊有减肥养颜的作用:由于昆仑雪菊具有去除体内垃圾的功效,因此利于消脂减肥和排毒养颜。

(二)天山雪菊的功效作用及禁忌

1、雪菊有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长期饮用昆仑雪菊对经常失眠者效果也很不错。

2、昆仑雪菊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着特殊的疗效。是国内心血管专家一致评定的治疗冠心病的特殊药食两用植物。特别对患有高血脂的人,一般服用15克到20克就可以直到平稳降脂的作用。

3、昆仑雪菊的成分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氨基酸中含有其他菊花中罕有的胱氨酸,同时苯丙氨酸、赖氨酸、甘氨酸含量高于其他大多数品种。

4、雪菊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中医认为,野菊花性凉,有疏风清热,解毒消肿,健脑明目等功效,对肺炎、鼻炎、支气管炎、咽喉肿痛等有明显效果。因此具有杀菌、抑菌、消炎、预防感冒和慢性肠炎的功效。

5、雪菊有营养心肌的功效:雪菊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其水提取液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保护缺血心肌的正常生理功能。

6、雪菊清肝明目、益肝补阴、美容养颜、润肠通便之特性。对用眼过度造成的视觉疲劳与饮酒造成的肝脏伤害等症状,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7、雪菊有减肥养颜的功效:由于昆仑雪菊具有去除体内垃圾的功效,还有降低体重增长的作用,因此利于消脂减肥和排毒养颜。对因为自己过显富态而苦恼的人士来说,长期饮用或许是一次令人惊喜的发现。

8、雪菊含有对人体有益的18种氨基酸和15种微量元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有着特殊的疗效,并具有杀菌、消炎、预防感冒和慢性肠炎的功效,对于失眠也有相当好的调理作用,可作茶饮。

9、雪菊有调节三高的功效:野生昆仑雪菊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具有高效降血脂、软化血管、去除体内垃圾,达到人体的体液平衡,主要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着特殊的疗效。

10、天山雪菊的禁忌

(1)低血压者及孕妇慎饮雪菊。

(2)雪菊用量太多会引起寒胃。

(三)天山雪菊的功效

1、天山雪菊的功效:据《本草》中记载,昆仑雪菊可“破血疏肝,解疔散毒对肺炎、鼻炎、支气管炎喉肿痛等有明显疗效,具有杀菌、抑菌、消炎、预防感冒和慢性肠炎的功效。据贾守宁介绍,和杭白菊、黄菊等其他品种的菊花相比,昆仑雪菊性质更加偏凉,具有一定的活血作用。

2、据测定,昆仑雪菊主要含有黄酮类、挥发油、多糖、皂苷、绿原酸等成分;其中含有17种氨基酸,8种为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40.3%,游离氨基酸总量达到10.81%。现代药理研究证实,昆仑雪菊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抗衰老、抗癌、抗炎、抗病毒、降低血糖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3、雪菊的禁忌:昆仑雪菊药性寒凉,容易伤人脾胃,不能长期饮用,否则可引起胃部不适、胃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身体虚寒、胃肠功能不太好、低血压、低血糖的人不适宜饮用;另外,冬天比较怕冷、手脚冰凉、小便清长,容易拉肚子的人,喝昆仑雪菊会损伤正气,越喝则阳虚症状越严重。

4、血压偏低的人不宜饮用,因为雪菊本身就有降血压的作用,由于昆仑雪菊自身有药用功效,其中的有些成分可能会与其他药物产生反应,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因此,正在服用其他药物的人也不宜服用;昆仑雪菊的药用功效可能对胎儿产生伤害,因此准备怀孕或者已经怀孕的女性不要饮用。

(四)天山雪菊的好处

1、天山雪菊的功效是可以清热、解毒、化湿,在临床中可以辅助治疗痢疾,包括急性痢疾、慢性痢疾,还有眼睛红肿、热痛,还有其他的相关上火的症状。

2、天山雪菊适合长时间泡水当做茶饮来进行口服,可以美容养颜、祛斑、滋润皮肤。血脂、血压和血糖非常高的病人,可以通过天山雪菊进行调整。可以用天山雪菊清除体内垃圾,进行减肥,排毒。

3、天山雪菊还有抗炎的作用,特别是对于肺炎、鼻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的感染,有一定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