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猪肚平菇怎么做

猪肚平菇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27

(1)猪肚平菇怎么做

1、锅上火加入适量清水,下入猪肚汆水,加入料酒去除异味,水开后打去上面的浮沫,煮至一分钟捞出备用。

2、锅内再次加清水,下入猪肚、姜片、葱段、料酒 、花椒、八角、盐、胡椒粉,胡椒粉起去腥作用。

3、水开倒入高压锅内,上气之后改小火,压至20分钟左右。

4、20分钟后,把猪肚捞出来,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细条。

5、锅上火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下入平菇、金针菇、白玉菇汆水,水开后倒出备用。

6、锅内加适量植物油,加葱姜炒香,然后下入猪肚煸炒,然后下入汆过水的鲜菌,然后加入猪肚汤(也就是高压锅压制猪肚后的汤),如果汤不够多,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7、大火炖至汤汁浓白,然后加适量的盐、胡椒粉,再炖一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可以撒香菜点缀。

(2)奶酪焗牛肉怎么做

1、牛肉切成2厘米大小的块,西红柿去皮切成丁,洋葱切丁。

2、锅中放入40克黄油化开,放入洋葱丁炒香。

3、加入牛肉同炒。

4、加入西红柿和蘑菇同炒。

5、加入番茄酱同炒。

6、加入黑胡椒。

7、加水加盖熬至牛肉酥烂(调小火),加盐调味,倒入焗盆中。

8、取一个干净锅放入10克黄油化开,放入50克奶酪化开,加入鲜奶油调匀,注意火要小,要不停搅动。

9、将奶油芝士汁倒入焗盆中拌匀。

10、将剩下的奶酪刨丝铺在焗盆中上,入烤箱中220毒烤至表面焦黄即可。

(3)栗子去皮怎么做

1、热水浸泡。

将生栗子洗干净后放到器皿中,加少许的精盐,然后放入开水盖上盖子进行浸泡。约5分钟后将栗子取出用刀子切开,栗皮很容易脱落。

2、冰箱冷冻。

将生栗子洗净煮熟,放置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冻两小时左右,再次拿出时很容易将壳肉分离。

3、微波炉加热。

将生栗子依个用剪刀把外壳剪开,然后放入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后,里面壳衣和肉就会自动脱离。但需要注意的是,放微波炉前一定要将栗子剪开,否则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4、日光暴晒。

如果不急着吃的话,建议把买来的生栗子直接放在大太阳下暴晒一天左右,来收的时候会发现栗子壳都会开裂,取栗肉非常的方便。

5、筷子搅拌。

将生栗子用刀切成两瓣去壳,然后直接放入盆中,加入开水没过生栗子进行浸泡半个小时,再用筷子搅拌,这时就会发现栗子的皮与栗肉已经脱离开了。

6、热胀冷缩。

先用刀将生栗子的外壳剥除,然后放入沸开中煮3—5分钟后捞出又马上放入冷水中浸泡几分钟,这样不但剥栗衣容易,而且味道也不变。

(4)干煸牛肉怎么做

1、准备食材,牛里脊肉,葱姜蒜,红椒,香芹,葱姜切丝,蒜切片,红椒去籽切丝,香芹切段牛肉片成薄片,顶刀切成丝。

2、准备一个大碗,放入切好的牛肉,加一勺盐,适量的料酒,少量酱油,一个蛋清,用手抓匀,再加入水淀粉,抓匀备用。

3、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下入牛肉丝,先用大火炒去多余的水分,牛肉变为暗红色时,再转小火慢慢煸干。

4、下入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下入葱姜蒜,稍微翻炒,倒入香芹和红辣椒丝,加一勺鸡精,一勺糖,淋上少许花椒油,翻炒均匀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