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网红无骨鸡爪柠檬做法和配方

网红无骨鸡爪柠檬做法和配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25

(一)网红无骨鸡爪柠檬做法和配方

1、鸡爪若干、小米椒适量、香菜适量、柠檬1个、百香果1个、大蒜6~7瓣、醋4~5汤匙、生抽4~5汤匙、香油1汤匙。

2、挑选好若干鸡爪子,用牙齿啃点指甲,水里浸泡十分钟,泡出血水。

3、沸水煮开,把鸡爪子扔进去汆烫8~10分钟。

4、准备食材:蒜末,泰椒末,香菜末,柠檬4片、百香果。

5、开始调汁:醋:4~5汤匙,生抽:4~5汤匙,香油一汤匙,柠檬4片,小米辣,蒜末,百香果,香油搁里头拌匀。

6、鸡爪子汆烫熟之后,用凉水或者冰水冰透鸡爪,这样鸡爪子才可以很脆,鸡爪子彻底冰凉后,控干水份,用厨房纸擦去多余水分,放冰箱冷冻40~50分钟,冷冻后的鸡爪按照鸡爪背面纹路划开,拧出鸡骨。

7、将所有酱汁拌到去骨的鸡爪里,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即可。

(二)怎么做无骨鸡爪

1、食材:鸡爪400克、柠檬20克、大蒜20克、洋葱10克、生姜5克、酒5克、香葱10克、花椒20克。

2、先把鸡爪去爪子,锅里放入适量冷水,放入处理好的鸡爪,加入生姜,花椒,香葱和1勺料酒。

3、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将鸡爪煮至熟透即可。一般不超过8分钟,太软烂了会影响口感。

4、煮熟的鸡爪放入冰水中浸泡。冰水泡过的鸡爪口感会更加爽口,稍微清洗一下,洗掉表面的油脂。

5、用厨房剪刀将鸡爪去骨。一开始可能会无从下手,多尝试熟练了就会很容易了,先往脚趾的方向剪开,把跟骨头连接的经膜剪掉,去掉大骨。然后依次把四个鸡爪剪开,去掉中间的骨头几可以了。

6、全部去骨后的鸡爪再用冰水清洗一下。

7、清洗好的鸡爪控干水分,放入大蒜末,柠檬片,洋葱末,香菜,小米辣,生抽,香醋,芝麻油,花椒油,食用盐和白糖调味。

8、酸爽无比的无骨鸡爪就做好了,可以放冰箱里浸泡三小时以上再吃会更加入味。

(三)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及配料

1、鸡爪800g,葱3根,盐适量,八角1个,花椒适量,大蒜1个,料酒1汤勺,植物油1汤勺,芝麻油1茶勺,油辣椒1汤勺,蚝油1/2勺。

2、鸡爪洗净放入锅中。锅中加水,没过鸡爪。

3、大火煮沸,关火,将浮沫洗净。

4、锅中加水、洗净的鸡爪、 八角、料酒,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煮30分钟,将鸡爪煮烂。

5、蒜头切末,葱切成葱花备用。

6、锅中加一汤勺植物油,一茶勺芝麻油,小火加热,放入花椒炒香。

7、捞起花椒,加入蒜末炒香。

8、加入油辣椒,蚝油,炒出红油。

9、加入足量的水和适量的盐,大火煮开后关火。加葱花搅匀,倒入容器中晾凉。

10、将煮烂的鸡爪清洗几遍,放入冰水中浸泡一小时。

11、带上一次性手套,给浸泡好的鸡爪去骨。

12、将去骨后的鸡爪放在晾凉的腌料中浸泡5小时以上。

13、捞出盛入盘中即可食用。

(四)无骨鸡爪是怎么脱骨的

1、嘴脱骨:用嘴脱骨是一种古老且真实存在的方式。

将鸡爪煮至半熟,在背上划三道口子,用手掰开皮,最后,用牙齿啃咬骨头。熟练者只需5秒,就能啃出一只无骨鸡爪,平均每人每天可以啃出200多斤。

2、手工脱骨:手工脱骨是最常见的脱骨方式。

用刀在跗跖骨周边横切以及竖切,用手沿刀口取出跗跖骨。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取出每一根趾骨,就大功告成了。熟练工每3秒就能处理一只鸡爪,一天可以处理近400斤。

3、机械脱骨:由于无骨鸡爪相对小众,没有泡椒凤爪那么大的产量,所以机械脱骨也并不是很流行。

把鸡爪夹起,切断趾骨并带出,再将鸡爪表面的皮肉剥离,最后,将鸡爪附跖骨切断剔除,就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