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书法好怎样形容

书法好怎样形容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46

(1)书法好怎样形容

1、笔走龙蛇

白话释义:笔一挥动就能呈现出龙蛇舞动的神态。

出自:《草书歌行》:“恍恍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

朝代:唐

作者:李白

翻译:仿佛恍如听到鬼惊吓,当时只见龙蛇走。

示例:爷爷写起毛笔字犹如笔走龙蛇一气呵成。

2、力透纸背

白话释义:力:笔力。透:穿过。形容书法遒劲有力;笔锋简直要透到纸的背面。也比喻文学作品立意深刻或刻画人物极有功力。

出自:《张长史十二意笔法记》:“其用锋,常欲使其透过纸背,此成功之极也。”

朝代:唐

作者:颜真卿

翻译:他们用锋利,常常想让他透过纸背,这一成功的最高境界。

示例:他的毛笔字写得非常好,力透纸背。

3、龙飞凤舞

白话释义:像龙在飞腾;像凤在欢舞。原形容山势蜿蜒曲折;奔放雄伟。旧时迷信;认为是帝王气象。现形容书法笔势飘逸多姿。多指草书。

出自:《表忠观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龙飞凤舞,萃于临安。”

(2)怎样形容睡莲的美

1、睡莲浮在水中,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睡莲不放,渐渐地,睡莲其中的一片花瓣慢慢舒张开来。

2、清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我看到池塘里睡莲的花苞有的绽放开了一点,而有的却没有一点动静,我不禁想起古人赞美睡莲的诗句:“南海有睡莲,夜则花低入水。”

3、中午,烈日照射着大地,我以为睡莲会枯萎,我跑出去一看,出乎意料的是,睡莲不仅没枯萎,反而全都绽放开了。

4、这几天因为天气比较温暖、舒适,睡莲争奇斗艳的开花了!有粉红色、黄色、白色,朵朵娇艳,叫人喜爱。

5、中午我又出去看它发现睡莲的花瓣全都开了,真好看呀,到了天黑,睡莲的花瓣都闭拢了。

6、清晨,在那清澈的水面上,一朵朵睡莲花张开了笑脸,晶莹滋润,楚楚动人。

7、睡莲犹如美丽的少女,在池中露出她如花的笑脸。

8、睡莲犹如美丽的少女,遇到春天这部华美的乐章,张开睡眼,便合着乐曲翩翩起舞。

9、这时候花瓣绽开了,静静地躺在水面上,圆圆的绿叶陪伴着它,开始这天辛勤工作,睡莲要人们尽情地观赏它美丽的身姿。

10、睡莲象雍容的贵妇,款款地绽放。

11、在同一个莲花池中,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羞待放,嫩黄的花苞外,已有几只蜻蜓站立着了。

12、睡莲在梦中露出笑靥,它扭了一下柔软的腰肢,身上的露水落入水面,发出叹息一样的声音。

(3)怎样形容

1、上海的外滩就是这样美丽,要是想说得面面俱到恐怕一天一夜都说不全;这次上海的外滩游给我长了不少见识,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努力发展青阳,发展安徽,使它们变得与大都市一样发达,甩掉贫穷落后的破帽子,让我的家乡成为祖国全新的一面!

2、夜幕降临的时候,形状各异的摩天高楼上的灯光都亮开了,金茂大厦、香格丽拉大酒店楼顶上闪烁的霓虹灯犹如女皇的王冠,灯火阑珊,美妙的外滩呈现出迷人的风采。我见过山城重庆的夜景,山连着山,星星点点,似乎与天际相连,但外滩的夜景更让人着迷。

3、黄浦江上来往的船只都由霓虹灯装扮起来,像宫殿、像龙船,每一艘船都形状各异,变化万千;黄浦江也变成了一条流动的丝带,江两旁高高低低、各式各样的高楼如镶嵌在丝带上的钻石。这些钻石中最耀眼的就数东方明珠电视塔了,塔呈圆锥形,由上下两个球体组成,中间由钢架支撑着。

4、夜晚的东方明珠格外显眼,两个巨大的球体灯光闪烁迷离,不断变化着七彩的颜色,非常美丽。晚风习习在外滩散步,欣赏这美丽的夜景,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

5、到了外滩,这里已是灯光四射,人山人海了,着迷人的景色我从来没见过.我们对面是浦东新区,那里有许多高层建筑,高耸入云.还有世界闻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灯光闪耀,似乎在向人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