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研究生考试考哪些科目

研究生考试考哪些科目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7:37

①研究生考试考哪些科目

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一般考四个科目,分别是政治、英语、专业课一和专业课二,总分为500分。

政治是所有考试必考的科目,分数为100分。而且考研政治只有一种类型的试卷,即所有考生的政治试卷是一样的。

英语,分数也是100分,但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两种试卷类型,不同专业的考生,试卷类型不一样。

专业课一(一般指的就是数学)分数为150分,分为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这三种试卷类型,不同的专业试卷类型不一样。

专业课二也是150分,是由所报考的院校自主命题的。所以报考不同的学校,专业课二是不同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

②经济法研究生考什么

1、经济法考研科目有4门:英语、政治、法学基础(宪法、刑法、民法、国际经济法、行政诉讼法、行政法等)、经济法学,这4门是分2天时间内考完的。

2、经济法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有经济法总论、财税金融法、企业和公司法、竞争法、涉外经济法。

③考研究生考哪些科目

1、考研主要有四个科目:外语、政治、专业课和综合。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加入全国统考的学校全国统一命题)。

2、考研比较难的科目就是数学和英语。理工科学生往往英语会相对较差,往往感觉英语最难。特别是理工科专业大多数是学硕,考英语一,难度本来也比较大,所以往往更难考好。人文社科类学子通常英语基础较好,但很多人数学基础相对较差,会觉得数学是最难的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