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腺鼠疫

什么是腺鼠疫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6:23

一)什么是腺鼠疫

1、腺鼠疫是在脓肿破溃后或被蚤吸血时才起传染源作用,在被感染的啮齿类或犬类,跳蚤叮咬后,在伤口附近的淋巴腺会有发炎的现象,再来可能扩散到全身的淋巴腺。如不治疗,约一周左右可能会死亡。

2、腺鼠疫为最常见的类型,平时流行中80%以上为此型。大多见于流行初期,起病急骤,以显著的毒血症状开始,表现突然恶寒、寒战,随之高热,体温迅速升到39~40℃,同时有明显头昏头痛、全身及四肢酸痛、颜面潮红、结合膜充血、时有恶心呕吐等,病人常极度衰竭,脉搏与呼吸加快,血压下降,神志迟钝,有时皮肤及粘膜出现瘀点瘀斑,并可有鼻出血、尿血及便血等。淋巴结肿大特别迅速,每天甚至每小时皆有显著改变。

二)什么是微电影

1、微电影即微型电影,又称微影。它是指能够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传播30-60分钟之内的影片,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微(超短)时”(几分钟-30分钟)放映、“微(超短)周期制作(7-15天或数周)”和“微(超小)规模投资(几千-数千/万元每部)”的视频(“类”电影)短片,内容融合了幽默搞怪、时尚潮流、公益教育、商业定制等主题,可以单独成篇,也可系列成剧。

2、2010年以前,我们称作短片的分别有实拍剧情片、动画剧情片、学生剧情片作业、网络视频。时长一般低于电影。网络短片从《失爱》、《乐珊之恋》到胡戈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到筷子兄弟的《老男孩》再到管晓杰导演的《青春期》系列电影,以及天使投资人王利斌出品的惊悚片短片《荒野逃生》《尊严》逐渐变化成“微电影”这个词。与电影的巨大投资相比,短片不论是在拍摄设备,资金,团队,流程等方面都有较低的要求,适合电影专业院校毕业生的实际操作需求。

三)什么是无机盐

1、无机盐即无机化合物中的盐类,旧称矿物质,在生物细胞内一般只占鲜重的1%至1.5%,目前人体已经发现20余种,其中大量元素有钙Ca、磷P、钾K、硫S、钠Na、氯Cl、镁Mg,微量元素有铁Fe、锌Zn、硒Se、钼Mo、氟F、铬Cr、钴Co、碘I等。

2、虽然无机盐在细胞、人体中的含量很低,但是作用非常大,如果注意饮食多样化,少吃动物脂肪,多吃糙米、玉米等粗粮,不要过多食用精制面粉,就能使体内的无机盐维持正常应有的水平。

四)什么是轴对称图形

1、轴对称图形(axial symmetric figure),数学术语,定义为平面内,一个图形沿一条直线折叠,直线两旁的部分能够完全重合的图形。

2、直线叫做对称轴(axis of symmetric),并且对称轴用点画线表示;这时,我们也说这个图形关于这条直线对称。比如圆、正方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等腰梯形等。

3、例如等腰三角形、正方形、等边三角形、等腰梯形和圆和正多边形都是轴对称图形.圆有无数条对称轴,都是经过圆心的直线。

五)什么是草酸钙

1、草酸钙(又名乙二酸钙)是一种白色晶体粉末。不溶于水、醋酸,溶于浓盐酸或浓硝酸。灼烧时转变成碳酸钙或氧化钙。有毒性。

2、用于陶瓷上釉、制草酸等。

3、其晶体是含有二分子结晶水的无色柱状晶体,是植物特别是草本植物常具有的成分,多以钾盐或钙盐的形式存在。秋海棠、芭蕉中以游离酸的形式存在。晶体受热至100℃时失去结晶水,成为无水草酸。无水草酸的熔点为189.5℃,能溶于水或乙醇,不溶于乙醚。实验室可以利用草酸受热分解来制取一氧化碳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