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薯紫薯怎么做可以减肥

红薯紫薯怎么做可以减肥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7:11

(一)红薯紫薯怎么做可以减肥

1、红薯紫薯既可生食,又可蒸、煮、烤等食用。在烹制之前,将红薯紫薯切块用盐水泡一二个小时再煮或烤,可减少食后的泛酸及腹部胀气和排气等不适感。

2、热量低。每100克紫薯仅含0.2克脂肪,热量为100大卡左右,仅为为大米1/3,因此红薯是低热量、低脂肪,减肥时可以直接用红薯取代米饭成为主食。

3、高纤维素。膳食纤维吸水可以膨胀,使人有饱腹感,不知不觉中减少食量,另外,高纤维素含量可以又能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胃,治疗便秘,很减小肚子

4、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紫薯是为数不多含有丰富硒元素的食物,这种物质可以控制我们身体对糖的吸收,阻止糖进一步转变为脂肪。

5、营养全面。红薯除了上述的营养元素,其它营养也毫不示弱,如维生素A、B、C、钾、铁、铜,为身体提供减脂动力,值得一说的是,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元素可以抗氧化,所以紫薯不只有减肥的功效,还能美容养颜。

(二)烤箱奶酪馅饼怎么做

1、食材:面粉500克;奶酪条100克;培根150克;食盐3克;食用油100克;胡椒粉3克;白菜200克;蒜5克;番茄酱20克;沙拉酱20克;炼乳20克;酵母5克;温水400克;洋葱50g。

2、面粉中放入酵母和食盐,加水合成面团。醒面10分钟以上。

3、培根切条;奶酪条切碎,白菜切碎。

4、番茄酱、沙拉酱、炼乳放入切好的培根、奶酪条中,搅拌均匀。加入白菜碎,拌匀。

5、面板撒上干面粉,防止沾面板和手。

6、揪一块面然后用手把面抻匀后放入馅料,收口后,擀成馅饼。表面刷上油。

7、放入烤箱,温度240度,上下烤10-15分钟。

(三)酸脆小萝卜怎么做

1、准备小红萝卜500g、细砂糖30g、生抽25g、白米醋50g。

2、小红萝卜洗净备用,将小红萝卜切成每片0.2cm厚,底部不用切断,这样不仅可以保留小红萝卜的形状,腌的时候还可以更加入味。

3、放盐分几次均匀的撒在萝卜上,静置30分钟。

4、30分钟后,将腌制出来多余的水倒掉,再用凉开水冲洗一遍。

5、接着加入细砂糖、生抽、白米醋、凉开水、2根提前切成小段的小米椒搅拌均匀。

6、倒入密封罐中,送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