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29

(一)翘嘴鱼怎么做好吃

1、主料:翘嘴鱼4条。

2、辅料:生姜适量、葱适量、料酒3勺、蒸鱼豉油适量、干辣椒4个。

3、用稍微腌制晒过后的翘嘴鱼。

4、先将翘嘴鱼泡水,稍微软质后在鱼的背部划几刀以便入味,取来蒸盘,在盘子底部放入切好的生姜片,葱末,用料酒均匀的抹在鱼的上面,放在铺好的姜片上,再在鱼的上面放上姜片,葱末。(因为鱼提前腌制过了,所以就不需要再抹盐了)

5、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开始蒸鱼。大火蒸至10分钟左右,改至小火2-3分钟,关火。稍微焖2分钟,取出蒸好的鱼,淋上蒸鱼豉油,撒上姜丝,葱末,干辣椒。

6、锅里放入适量油,熬至冒烟,淋在姜丝葱末辣椒上面(嗤嗤嗤)即可。

(二)柚皮怎么做蜜饯

1、材料:柚子皮1个、冰糖400g、清水适量。

2、除柚子皮内的白色瓤,大致留下的柚子皮厚度不超1厘米厚为宜(一般只留5mm左右)。

3、将柚子皮切成薄片,大约1~1.5mm,将薄片泡入清水中,再挤压出柚子皮中所含水份备用。每30分钟挤揉一次,4次左右即可。

4、锅中放入冰糖,加入2碗水,熬制糖水;再加入准备好的柚子皮,小火熬制,不停翻炒至锅中水干,然后盛出即可。

(三)手抓饼版香芋派怎么做

1、香芋和紫薯蒸熟,加入白糖、炼乳和黄油,搅拌均匀。

2、手抓饼切出长方形。

3、割十字。

4、放入香芋馅。

5、盖上另一片饼皮,用叉子压住四周。

6、放入烤盘中。

7、放入烤箱中,190度,烤15分钟。

(四)蒜蓉甜蜜豆怎么做

1、用料:甜蜜豆400g、蒜蓉3瓣、红辣椒5个、盐半勺、酱油半勺、味精少量。

2、先将甜蜜豆焯一遍水,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比较脆,色泽也会比较好看。

3、锅里放入油,烧热,加入辣椒,盐爆香,倒入甜蜜豆大火爆炒,1分钟以后放入少量味精,少量酱油,放入蒜蓉翻炒即可出锅。

(五)虾要怎么做又香又脆

1、首先准备好原料:小河虾适量、淀粉适量、鸡蛋1个、小青椒1个、料酒、油、盐。

2、小河虾清洗处理干净,放进盆里面,加适量料酒和盐腌制半小时左右(料酒去腥,盐入味儿),小青椒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圈儿待用。

3、小河虾腌制好后打入鸡蛋,放入少量淀粉,用筷子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个小河虾都能挂上淀粉糊。

4、锅中放适量油,烧至八成热时把小河虾倒入锅里进行烹炸,下面变色后翻个面,两面炸至橙黄快出锅时放青椒圈儿提味儿,然后快速捞出炸好的小河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