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米饭怎么做好吃

米饭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5:15

(一)米饭怎么做好吃

1、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后,米里的营养就会大量流失,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味也会减少。记住洗米不要超过3次。

2、泡米:先把米在冷水里浸泡1个小时。这样可以让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蒸出来米饭会粒粒饱满。

3、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饭时,米和水的比例应该是1:1.2。有一个特别简单的方法来测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里,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个关节就可以。

4、增香:如果您家里的米已经是陈米,没关系,陈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经过前三道工序后,我们在锅里加入少量的精盐或花生油,记住花生油必须烧熟的,而且是晾凉的。只要在锅里加入少许就可以。现在,可以插上电,开始蒸。蒸好了,粒粒晶莹剔透饱满,米香四益。

(二)广州的黄金豆腐怎么做

1、食材:豆腐1块、鸡蛋2个、淀粉少许、盐少许。

2、豆腐切片,用盐腌一下。备两个鸡蛋足够。

3、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的盐;将生粉倒入盘中备用。

4、将豆腐放入淀粉中,两面裹均匀。用淀粉裹豆腐的作用是:一是豆腐里面不容易吸太多油;二是防止豆腐里的水分,入锅溅油;三是,也是最重要的,它可以使豆腐不会炸老。

5、锅中倒油,因为需要炸豆腐,所以需要多倒一点,至少得没过豆腐。加热,使油温上升。

6、将裹有淀粉的豆腐,放入蛋液中滚一下,立马下锅,可调小火。

7、先炸一面,然后翻动一下,炸另一面。两面炸至金黄时,关火盛盘。

(三)燕窝粥怎么做

1、大米100克,水300克,白燕一盏。

2、大米拣去杂物,淘洗干净。白燕浸4-8小时。

3、锅置火上,放入米和水,旺火烧开,改用小火熬煮30分钟左右,至米粒涨开时,可倒入牛奶搅匀,放入巢工厂特等白燕,继续用小火熬煮20-30分钟,至米粒粘稠,溢出奶香味时即成。

(四)蒸馒头怎么做好吃

1、面粉200克、细砂糖5克、酵母粉2克、牛奶100克。

2、做法:将牛奶倒入碗内,加入酵母和细砂糖,然后拌至酵母溶化,静至5分钟。

3、将静至好的牛奶倒入面粉内,边倒边搅拌,拌至絮状。

4、再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室温发酵。

5、发酵至比原来两倍大。案板撒干面粉,然后将面团揉至光滑,再擀成大片。

6、然后由上至下卷起搓成长条,用刀切成馒头坯。

7、锅内加入清水,放上馒头坯饧15分钟。然后开大火蒸12分钟即可。

(五)牛蛙片怎么做

1、食材:牛蛙200g,青红椒20g,开水100ml,糖5g,蚝油5g,花椒5g,料酒5ml,生抽5ml,老抽5ml,鸡精5g,胡椒粉2g,盐5g,水淀粉10ml,火锅底料10g,蒜瓣3g,姜片3g。

2、首先将牛蛙洗净备用。

3、每个蒜瓣切两瓣。

4、然后起锅烧油,加入姜、蒜瓣爆香。

5、倒入牛蛙翻炒。

6、待蛙肉稍变色后烹入料酒。

7、翻炒后加入适量的盐。

8、加入生抽。

9、加入蚝油。

10、倒入开水,水量没过青蛙就可以。

11、稍微翻下,使汤汁上色均匀。

12、再放入花椒。

13、大火煮开后根据口味放入适量的麻辣火锅底料。

14、煮至收汁,倒入切好的青红线丝,快速翻炒。

15、放入鸡精和少量白糖提鲜。

16、用水淀粉勾芡。

17、翻炒几下出锅装盘。

18、这样一份营养美味的红烧牛蛙即可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