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无骨鸡爪怎样去骨

无骨鸡爪怎样去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0:56

一,无骨鸡爪怎样去骨

1、选择去骨鸡爪的鸡爪,一定要是那种个头超大的鸡爪,太小的鸡爪没有肉,非常不好剔,并且剔完之后也不好吃。剔无骨凤爪的鸡爪,要在剔之前先把指甲都剪掉,剪掉指甲后下锅煮熟,在煮的过程中不要选太大的火,并且不要关火,要一直煮,不然鸡爪不容易煮烂,鸡爪充分煮熟之后,最好加最大火焖五分钟,再转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这个过程可帮助鸡爪与鸡骨分离。

2、煮完的鸡爪要迅速的拿到冷水中冷却,这个步骤很重要,是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使鸡爪达到快速分离的过程,水一定要凉一点,放到冷水中冷却之后的鸡爪,在剔骨的过程中不易破皮,会使皮肉更有筋道性。

3、把煮好的鸡爪取下来,让其掌心向下放在案板之上,用一个小刀在各个指甲以及趾背位置划一道,这一刀要划得深点,一定要划得入骨。一定要选一把有尖的刀,操作更为简单方便。

4、正常剔骨的过程是左手拿起鸡爪,右手捏住鸡爪的趾骨位置由左至右的推送,就会把整个小骨头取出来,依次按这种方式把所有的骨头全部取出就可以。最大的大骨头也是这种方式取出来的,其实煮完了之后用凉水泡过的鸡爪非常好取。

二,如何制作酸辣开胃的泡椒无骨鸡爪

1、准备原料:鸡爪500克,韩式辣酱1大勺,番茄沙司1勺,酱油10克,芝麻6克,姜5克,蒜10克,白糖4克,水适量,油3克。

2、准备食材,芝麻,酱油,白糖,蒜,姜片,番茄酱,韩式辣酱,鸡爪。

3、将姜切片状,蒜切碎备用。

4、鸡爪清洗干净,去掉指甲。

5、锅中放入水,放入姜片,放入鸡爪开火煮。

6、大概煮5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清洗干净,控干水。

7、起油锅,放入蒜末炒香。加入鸡爪,翻炒均匀,加入1大勺的韩式辣酱。

8、加入1勺的番茄沙司,翻拌均匀,加入白糖适量,加入酱油适量,加入水,开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至鸡爪软糯。

9、最后大火收汁,接着再撒上一些熟芝麻,翻炒均匀就可以。

三,香菇无骨鸡爪怎么做

1、鸡爪洗净放入锅中。锅中加水,没过鸡爪。

2、大火煮沸,关火,将浮沫洗净。

3、锅中加水、洗净的鸡爪、八角、料酒,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煮30分钟,将鸡爪煮烂。

4、蒜头切末,葱切成葱花备用。

5、锅中加一汤勺植物油,一茶勺芝麻油,小火加热,放入花椒炒香。

6、捞起花椒,加入蒜末炒香。

7、加入油辣椒,蚝油,炒出红油。

8、加入足量的水和适量的盐,大火煮开后关火。加葱花搅匀,倒入容器中晾凉。

9、将煮烂的鸡爪清洗几遍,放入冰水中浸泡一小时。

10、带上一次性手套,给浸泡好的鸡爪去骨。

11、将去骨后的鸡爪放在晾凉的腌料中浸泡5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