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葡萄酒的方法

做葡萄酒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4:53

①做葡萄酒的方法

1、先去梗,也就是把葡萄果粒从梳子状的枝梗上取下来。因枝梗含有特别多的单宁酸,在酒液中有一股令人不快的味道。

2、压榨果粒。酿制红酒的时候,葡萄皮和葡萄肉是同时压榨的,红酒中所含的红色色素,就是在压榨葡萄皮的时候释放出的。就因为这样,所有红酒的色泽才是红的。

3、榨汁和发酵。经过榨汁后,就可得到酿酒的原料——葡萄汁。有了酒汁就可酿制好酒,葡萄酒是通过发酵作用得的产物。经过发酵,葡萄中所含的糖分会逐渐转化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因此,在发酵过程中,糖分越来越少,而酒精度则越来越高。通过缓慢的发酵过程,可酿出口味芳香细致的红葡萄酒。

②自已在家怎样做葡萄酒

1、准备新鲜葡萄,白糖,酵母粉,葡萄选择没有烂的,颜色深的已经完全成熟以及颗粒小的葡萄比较好。

2、然后再把它捏碎,果粒捏破,不要把葡萄籽压迫,而且装到容器里面以后不能装得太慢,大概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始发酵。

3、每天早上晚上都需要用干净的工具进行搅动,发酵的温度不要超过30度,大概一个礼拜以后就差不多了,等到发酵没有气泡,发酵结束就可以把酒液过滤出来,装到密封瓶子当中,避光保存。

4、注意:瓶盖不需要拧的太紧,大概一个礼拜到两个礼拜以后会有沉淀,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分离,装到别的容器当中,尽量装满把瓶盖拧紧,这样美味的葡萄酒就做好了。

③做葡萄酒怎么做

1、把葡萄洗干净,沥干水份。放到容器里把它捏碎。

2、在上面撒上白糖(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最后把葡萄给密封好了(注意:要留三分之一的空间给它产生气体)。

3、在葡萄发酵的二十四小时后,开盖拿干净的筷子搅拌。

4、这时起了很多的泡泡,你不必担心这是葡萄在发酵。这样搅动要一个星期,每天搅动一下,这样一是上面不会长霉。二是使浮在上面的葡萄能够充分的发酵。

5、再备一个容器,擦干净不要有水份。

6、纱布过滤出葡萄皮,留汁去皮。再倒入容器里密封好再发酵一个星期。将准备好的多层纱布制成一个小口袋,再把葡萄酒给过滤一遍。如果你想再把它弄的清澈一点,如真正的干红一样,就要准备好鸡蛋清。把它打成泡沫,把它放入酒中。

7、然后把葡萄酒装入容器中,继续发酵二个星期就可以喝了。

④自己做葡萄酒

1、买葡萄。越成熟越好,但不要有烂的。生葡萄多了味道不好,酸、涩,还有比较浓的酒糟味。

2、洗净。不要用任何的去污剂,也不要抹擦,用清水反复冲洗,去掉浮土、杂草即可。

3、晾干。在通风阴凉处晾干,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

4、摘葡萄粒。将葡萄粒摘下,烂的剔除。

5、加糖。白糖就行,一般加10-30%。

6、粉碎。将葡萄粒捏碎,把汁尽量挤出来,并和白糖拌匀。

7、发酵。注意装容器的时候不要太满,最好不要超过容器的70%。盖好,注意不要让脏东西或飞虫进入以免污染。不要密封太严,因为发酵的时候会产生气体,密封太严可能引起爆炸。

8、过滤。观察到葡萄皮成了白色后,就可以用两层纱布将葡萄皮、葡萄籽及其他杂质滤除。一般随环境的变化,这段时间在7-15天不等。

9、二次发酵。过滤后的葡萄汁装入容器内二次发酵。这段时间也是随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一般需要15-30天。也要注意容器不能密封,以免爆炸发生。

10、灌装。二次发酵完毕后,可装入小瓶密封保存。注意不能灌装过早,发酵不完全就灌装密封的话,同样有爆炸的可能。

11、储存。灌装好后,放入低温避光处保存。

12、饮用。二次发酵后,就可以饮用了。微涩、稍有酒糟味、酸甜适口的葡萄酒就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