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坚持的优美句子

关于坚持的优美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56

(一)关于坚持的优美句子

1、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2、世间有一财富,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剑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冲开前方的困难,又像崎岖的路,引你走向胜利的彼岸。它就是坚持。只有坚持才胜利。

3、面对自己的弱点,我们不能说放弃。也许自己很是差劲,但我们仍应该坚持到底。就像成晓诗说的那句,每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果自己放弃了,自己便是输了,如果自己坚持,即便是倒数第一,也是赢了。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怕困难,坚持到底。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4、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坚持是什么?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5、尝试过坚持的人煅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尝试过坚强的人都经历过无数的困苦,都面临过非常人能承受的恐惧,都避免不了插入心扉的绞痛。正因为这极强的坚持,排山倒海的气势冲击人心,毅力在不断的坚持下愈战愈强,使信念镀上一层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6、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就是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第二个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二)关于坚持的简短小故事

1、头悬梁锥刺骨

战国时苏秦,与魏人张仪同师鬼谷先生。他夜间读书,苦心钻研,困倦欲睡时,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脚背上。

汉代孙敬好学,读书时,用绳子把头发系在屋梁上,以防止打瞌睡,来督促自己努力攻读。

2、孙康映雪夜读

晋人孙康,家贫而酷爱读书。夜晚,虽有时间却买不起灯油,只好默默地回忆,消化白天学过知识。有年冬天,他半夜醒来,感到屋内并非漆黑无光,还能隐约约看到一些东西,原来是皑皑白雪反映所致,这给了他启发:何不借雪光来看书呢?于是雪夜,特别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孙康苦读的好时光。由于勤奋好学,他终于成为一个有名的学者,并当上了御史大夫。

3、西汉司马迁的故事

司马迁少年时就涉猎群书,立志继承父业。正当他撰写的《史记》进展顺利的时候,“李陵事件”的牵联,使他遭受宫刑。面对这奇耻大辱,他不是叹息、沉沦,而是锐意进取,“幽而发愤”,他含冤蒙垢数十年,终于写出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流芳后世。

(三)关于坚持的句子简短

1、思想的形成,首先是意志的形成。

2、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

3、为学犹掘井,井愈深土愈难出,若不快心到底,岂得见泉源乎?

4、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5、记事看不到未来,记事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错不了,自己选的人生错不了。

6、公平不是总存在的,在学习的各个方面总有一些不能如意的地方。但只要适应它,并坚持到底,总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7、立志不坚,终不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