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海鲜的正确做法

蒸海鲜的正确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6:01

(一)蒸海鲜的正确做法

1、准备好要蒸的海鲜,将海鲜淘洗干净,准备待用。

2、准备好电锅,将电锅洗净,放在一边,准备待用。

3、将海鲜放入电锅,添上水,然后准备煮海鲜。

4、开始蒸海鲜,海鲜不能蒸的时间太长,半小时即可。

5、然后进行出锅,盛在盘子里,凉一凉。

(二)干锅海鲜的做法步骤

1、食材:基围虾、青鱼、杏鲍菇、胡萝卜、香菜、洋葱、大蒜头、蒜苗、生姜、老抽、鲜酱油(六月鲜)、糖、料酒、生粉。

2、起锅烧水,水开后放点盐、料酒、生姜片,下基围虾,再次水开后捞起备用。

3、鱼片是去菜场买的新鲜的青鱼,买好后让老板帮切鱼片,回来就不用自己切了,洗一洗,沥干水分后,放点料酒和生姜片腌1小时。

4、杏鲍菇、胡萝卜、香菜、洋葱、大蒜头、蒜苗、生姜洗净切片备用。

5、鱼片腌制完后放点生粉裹一下,起锅热油,油稍微多点,一片片放入青鱼片,稍微煎一下后捞起备用。

6、准备调料,配比:1勺糖、1勺鲜酱抽、2勺老抽,搅拌均匀备用。

7、起锅热油,油开后倒入步骤2基围虾、步骤6调料,翻炒片刻后倒入另一个锅中。然后将步骤4翻炒至熟,倒入鱼片,放点鲜酱油翻一翻锅后倒入基围虾的上面,将基围虾的锅放在火上一边加热一边翻锅片刻就可起锅了。

(三)蒜香烤青口做法图解 海鲜的超简单吃法家里烤箱用起来

青口洗净,开边,用料酒腌制一下。

把青口整齐地在铺上锡纸的烤盘内码好,表面铺上一层蒜蓉。

撒上葱花。

爱吃辣的可以撒上辣椒圈少许,也可以不加。

放少许蚝油。

再加一点生抽。

加一点点的盐。

最后加点油。

烤箱200度预热5分钟后烤13分钟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