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茉莉花可以浇淘米水吗

茉莉花可以浇淘米水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5:08

一)茉莉花可以浇淘米水吗

1、茉莉花是可以用淘米水浇的,不过要提前进行发酵,若是不发酵的话则不可以用。因为茉莉花是喜欢酸性土壤的,淘米水在发酵后也是酸性的,因此可以用来浇茉莉。正确的方法可以让它生长更旺盛,并且开花会更好。除了可以浇茉莉花之外,还可以浇绿萝、栀子花、发财树、山茶花、米兰花、桂花以及杜鹃花等。

2、淘米水的作用是很大的,它可以帮助植株生长更旺盛,更多的开花,花朵的颜色也会更加鲜艳,并且花期也会适当的延长,最重要的是可以预防黄化病的出现。它含有丰富的磷元素,浇花之后可以促进植物形成花蕾,帮助花芽分化。

二)淘米水洗头的危害

1、洗发水里含有硅油的成分,用久了会堵塞毛囊,而硅油是拿水洗不掉的,再好的洗发水因为里面的化学成分刺激毛馕也不能完全改善你掉发的情况,护发素里也含硅油,但因为不直接用在头皮上所以没太大关系。

2、要想改善必须戒断洗发水,洗米水是不能用作头皮清洁剂的,但可以用作头发保养剂,因为米中含有一定量的油脂,非但洗不干净头发反而会粘在头皮上混合以前的脏东西油脂堵塞毛孔,由于有油脂的作用所以你才会觉得头不但洗不干净而且洗完头头干不了。

3、洗米水是天然发膜,洗头必须用去油脂的清洁剂,洗头可以改用小苏打水,因为是碱性的,能很好的洗去油污,洗完干爽舒适,但不能经常使用,因为碱性的长期使用对头皮也是伤害。

三)淘米水养发方法

1、洗头方法:(1)找个有盖子的容器,把每天淘米头2-3遍的淘米水倒在容器里,一般第二天的时候就已经有沉淀了,轻轻倒掉一些上面的清水(在倒的过程中沉淀会浮起,所以只倒掉一部分的清水),这样可以使淘米水的浓度增加,接着再在容器中加入当天新鲜的淘米水,第二天同样再到掉一些清水,然后再加入淘米水,如此反复,这样3,4天后,容器中的淘米水就有3,4天前的,2天前的,还有新鲜的,这些都是混在一起的。这样的淘米水,已经是有一点儿发酵了的,甚至可以闻到一点的酸味,这样可以增加淘米水的酸度。

(2)在这些淘米水中加入一些热水,搅拌均匀,淘米水不能太烫,温的就行。然后在加一点儿醋,就可以洗了。洗之前最好先把头发梳一下。洗得过程中,用手轻轻搓揉头发,手指按摩头皮,保证淘米水把整个头发,头皮都洗到,如果头发偏油,洗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点,觉得头发洗的差不多了,倒掉淘米水,换干净的温水把头发洗干净,1次2次足以洗净了。

2、淘米水里含有大量蛋白质、氨基酸、淀粉、维生素、丰富的矿物质,能为头发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

3、淘米水清洁头皮功效:淘米水因为大米的表面含有钾,第一次淘米的水呈弱酸性,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而第二次的淘米水则呈弱碱性,第一次的淘米水很适合用于头皮弱酸环境的清洁,可代替洗发水使用,而且它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无副作用。如果加热使用,清洁能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