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做汤

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做汤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9:00

(1)小米虾怎么做好吃做汤

1、材料:小米、肉馅、香菜、西红柿、虾。

2、做法:小米煮七八成熟后,控去多余的水份,立即放到面粉里,让每一粒米都均匀地裹上面粉。热油后倒入肉馅翻炒,待肉馅变色后加入西红柿继续翻炒。把西红柿炒成酱以后,加入开水煮沸,随后倒入疙瘩,虾,开锅即可。

(2)小米虾怎么做好吃

青红椒炒小米虾。

材料:小米虾、青辣椒、红辣椒、大蒜、生姜、生抽、老抽、蚝油、盐、油、料酒。

步骤:

1、把小米虾清洗处理干净。

2、大蒜切碎,生姜切片,青红辣椒切段。

3、热锅热油,把小米虾加入大火翻炒片刻,加入生抽、料酒、盐继续翻炒均匀,炒至小米虾呈微黄色就可以了。

4、依次加入青红辣椒、生姜和大蒜翻炒均匀后加入老抽、蚝油继续翻炒均匀至熟透就可以出锅了。

虾的处理方法:

1、买来的虾要先用清水冲洗一下。

2、挑虾线。虾头是头、胸、甲三合一部位,其胃、肝等内脏集中分布在这里,剥开虾壳后可看到背后有一条黑线,用牙签在虾的背上戳一下,然后往上挑就可以了。挑的时候的时候用力要均匀,防止挑断。

3、虾头和虾肠不可食用,主要是基于防止细菌感染的考虑。直接把头剪掉,这样处理比较简单。

(3)在鱼缸里养小米虾要注意什么

1、要有前场,要有至少1/3的空白区,便于虾刨泥和喂食后的打扫,种草面积不大于2/3,常见的是1/3到1/2。

2、要有光亮区内和阴影区,便于虾的脱壳,躲避。

3、可以有沉木,但不能有石头,硬度不宜高。

4、沉木贴边贴底放,便于捞起。

5、缸容里没有鱼。

6、用水妖精的多,如果用滤桶等进水口一定要加装细密网,防止抽走虾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