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茄子家常做法怎么做

茄子家常做法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3:50

(一)茄子家常做法怎么做

1、主料:茄子400克,辅料:猪肉50克,调料:料酒,葱末、姜末,蒜泥,盐、白糖、醋各适量。佐料:植物油30克。

2、茄子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3-----5分钟后,捞出备用。

3、锅内注油烧热,放入葱、蒜、姜末和肉丁,滴料酒.同炒片刻。

4、再放入茄子、盐、白糖、醋炒匀后即可出锅。

(二)沙棘果的果汁怎么做

1、从冰箱取出事先已经冻好的沙棘枝条。

2、把沙棘枝放进一个盆里,用手把沙棘果摘下来(冷冻过的果子很容易摘下来,这也是冷冻的原因之一)。然后洗干净。

3、把汤锅内加入2/3的凉水,大火煮开。再把洗好的沙棘果倒进锅里,用中火熬5分钟,然后把火调小。

4、取漏勺,将锅里的沙棘果捞起,用小勺的背面把果子压碎,让果汁漏进锅。然后把漏勺里的沙棘籽和皮倒掉。

5、取淀粉两小勺,用水化开后倒入汤锅,用勺子边熬边搅拌沙棘汁,熬到汤汁挂勺(还是小火熬)。

6、取白糖2-3小勺(依个人口味添加)倒入汤锅,用勺子边熬边均匀的搅拌,熬至白糖完全化开即可关火!最后在熬好的沙棘汁内再放入几颗枸杞,酸甜可口的美容饮品就制作完成啦。

(三)芝麻拌蒸菠菜怎么做

1、材料:菠菜450克,摘去菜梗,干辣椒片1/8茶匙,黑麻油1/2茶匙,盐1茶匙,现榨柠檬汁1茶匙,白芝麻1汤匙;

2、汤锅放水,煮沸后蒸菠菜和干辣椒片,3至5分钟。盛出放在碗内。

3、拌入麻油、盐和柠檬汁,拌匀后撒上烤香的芝麻,即可上桌。

(四)豌豆酸菜汤怎么做

1、材料:豌豆400克,酸菜50克,猪瘦肉100克,鲜汤1000毫升,食盐、味精各适量。

2、将猪瘦肉洗净切丝,浸泡在清水中;

3、豌豆入沸水锅中焯至熟软;

4、酸菜切成细丝。炒锅置旺火上,放入鲜汤、酸菜、豌豆、食盐煮沸,倒入汤碗;

5、再将肉丝连同清水倒入锅内烧沸,撇净浮沫,加入胡椒粉、味精,盛入原汤碗中即可。

(五)锅巴土豆怎么做又简单又好吃

1、食材:土豆 中等个子2个、小葱 2根、辣椒面 1勺、花椒粉 小半勺、孜然 小半勺、鸡精 小半勺、醋 少许、生抽 2勺、老抽 1勺、白芝麻 少许、姜 1小块、蒜 3个、盐 适量。

2、姜蒜拍成蓉,用冷却的开水泡起来出味,以刚刚没过为佳;

3、土豆去皮切1.2cm左右见方的大块,用水泡起来去除淀粉;

4、大火锅内热油然后转中小火,再把土豆沥干捞起倒进锅内;

5、土豆煎至有锅巴即可捞起;

6、小葱切成细段;

7、把白芝麻以外的调料都和土豆搅拌均匀,装盘后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